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很高兴能在这里看到有关于佛学的版块。一直以来我都喜欢看些宗教的东西,最多的是佛。正如版主所说,佛代表的是觉悟和智慧,或者说,是一种对待人生与生活的态度,而不是有些人所说的得道升天。
有时候我在看一些佛的故事与一些其他人的心得,我的女友就说,那我要准备下了,你看破红尘就出家了。有时候在想,佛这个东西,是真的存在过吗?那么,又有人是真的升天了吗?我没见过,相信在坐的各位也没有。
我同意上面同志的话,佛讲的是容,用宽大的心胸去接纳人世间的种种现象。可是接纳的目的是什么?我想,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不至于被生活中的假象,错象所欺骗,让我们在这有限的人生中做更多有益的事情。
看佛,体味,只是为了求证生存的态度,和更好的生活。
使用道具 举报
学了很多 !虽然我也喜欢佛学,但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为什么学佛学?
因为能让你空灵见性,对事业及人生很有帮助,不过我现在属于看开而非看破。
对佛学的认识?
菩提自性,本自清净,但用此心,即了成佛。
看过哪些经书?
金刚经和六祖坛经,喜欢六祖坛经。
致知者
生活中的人太浮,佛能让我们心静。
看过上面大师的才知道,佛家讲究的是容,工作生活缺少太多的也是容。
还没开始看呢,准备找一本好好的参悟。
贵宾
呵呵,不好意思,一不小心点了下楼上的无用......
学佛至今,确实学会了“容”,可“容”也有两面性,包容他人的同时,也应该避免别人把我们的方便当随便....
分享者
lishutong
1. 为什么学佛学
好奇、好玩、解闷
2.目前对佛学的认识
似懂非懂
3.如若读过经书, 读过哪些经书?最喜欢哪几本?
读过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大佛顶如来密因修正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金刚经、六祖坛经
虽然看不懂、过目便忘;可是好像都还喜欢。
格物者
目前谈不上“学”佛学,不过是前世沾染尘埃,幸得佛学洗礼。因此向佛学“靠拢”,可以让自己脱离苦海,在芸芸众生中成为一个智慧,包容,清净,感恩,洒脱,谦卑的人。
对佛学的认识高深境界我不敢造次,不过我个人认为诸如佛,儒,道,法,等学派现是门户之见根深蒂固,其实在很多方面其实也已经达成共识,正所谓殊途同归。还希望早日消除门户之见,还世间一片朗朗乾坤。
3.如若读过经书,读过哪些经书?最喜欢哪几本?
没有读过任何大部头经书。
不过我听到过“众生皆苦”“因果报应”“光阴似箭”“慈悲为怀”等等佛语,现已悟得禅机一二,幸哉幸哉。
以上4句均为我最喜欢的佛家思想。
我的QQ576759347.还望早日入群,与诸位有缘人参悟佛理,成为得道之人。
学习佛教的管理智慧,宽容→感动→自觉→无为而治,乃管理的最高境界,制度、法律等等约束与和谐无缘。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