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咖啡泓 - 

[原创]读《别做正常的傻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21 15: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值得寻味。不错。
发表于 2007-4-21 18: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自己喜欢做的就要选择自己的方式
发表于 2007-4-21 19: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hehe ,管理学理论和生活....
发表于 2007-4-21 23: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快速阅读是种方法,再次细细评味很不错。
发表于 2007-4-22 15: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书其实是在影响我们的思考方式[em06]
发表于 2007-4-22 16: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书使人的思想发生改变的一种途径

 楼主| 发表于 2007-4-22 17: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freetzxh在2007-4-21 11:34:31的发言:
我看下来,怎么好像是六顶思考帽的路子,只不过还没讲透,憋得慌

您可否也谈谈这本书。

对比你们一些前辈的读书评论,看看自己的就知道偶跟你们有多少距离!

将自己的思想,与同龄人相比,看看自己与时代有多少距离~~!

我感觉这两个距离对我来说,太远了。

努力中....

发表于 2007-4-22 19: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买本,看看去

发表于 2007-4-23 09: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本书的确不错的。从前年奚教授来学校,听过他的讲座,就开始感兴趣了。由于本身也是学习心理学的,所以对这个感受和各位可能不一样。的确做一个“正常的傻瓜”,进入某种定势是人类思维的一种惯性,特别是大家经历的是几乎同样的教育模式,所以这种条件反射就会不断得到强化。在接触这本书之前我学习了认知心理学,然后再看奚教授的书就发现好懂了很多,结合自己的日常经历更是容易联想到应用。这本书只能说是个guide,大家慢慢开始洗脑吧。更改一下自己的定势。
发表于 2007-4-23 13: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先拿来看看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