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伊影的泪 - 

[转帖]中国人的奴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20 20: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叫“奴性”请先问问自己考虑好没有再发表演论
发表于 2007-4-20 21: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感

窃以为与中国的教育方式有关系。
几千年的传统不会轻易改变。
发表于 2007-4-20 22: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大古国,只有中国的人脉完整的继承下来了。这说明中华民族的生存能力强。满族统治中国,到后来,不是也被同化了吗?现在还有满族吗?华夏一族一直屹立在世界,是有他不可言道的地方的。日本人的民族性格好吗?韩国的个性好吗?犹太人的个性好吗?日本领先世界才几个年头。韩国还不是臣服中国多少世纪。犹太人虽然智慧,还不是苦难多于安乐。美国人虽然发达,但自由散漫带来的威胁已经开始展现。

这些都不能很简单的那一些标签性的词汇来概括的。而且中国人多,任何一种不好的个性,都很容易放大。因为就算1/100的人有,人数也是很多的。

发表于 2007-4-20 22: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很赞成,鲁迅的文章很厉害啊.
发表于 2007-5-15 16: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做好我们当下要做的才是最基本的

发表于 2007-5-17 14: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  中国人奴性是有但现在谈这个问题是不是有些不妥啊
发表于 2007-5-17 17: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以生活,家庭为导向的价值观是民族得以存续数千年,并同化,融合了多个强悍民族的重要原因

发表于 2007-9-12 20: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到自己的缺点,却不提出任何解决办法,长此以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7 18: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一些鲁迅的文章,挺适合现在的人的,奴性,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一直在退步,从鸦片战争就开始了,反省吧~~~~~~~别人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是“前浪拉着后浪走”,是走,拉着都跑不起来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7 13: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承认我们的缺点

然后改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