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关于技术入股具体情况需要各个股东进行协商解决.
最新的公司法对这类出资有了很的变化,原公司法规定技术入股等不能超过20%(除浦东张江等高科技园),现在最新公司法约定,只要现金出资不低于30%就可,因此最好可以占70%.(但是具体在工商登记的时候要咨询下相关工商登记处的,具体情况每个地方每个区的工商解释都不一样)
同时,技术入股必须按照有专利\软件著作权(软件著作权很简单就搞定的)等来体现,通过相关的评估机构评估(只需要交手续费,一般评估的价格随你定.)在将所有权转移给公司,即完成出资.
hsbai,谢谢你,
你说的比较祥细
感谢大家。
格物者
这2个规定依旧在执行,但是这2个规定是高新技术入股的规定,如果你的专利技术成果并非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则不能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因为高新技术入股可以有很多其他方面优惠,所以很多技术入股都希望能按国家科技部的高新技术入股。
另。。公司法规定的资金出资比例是30%,笔误。。。呵呵。。超级汗。。。
谢谢家人指出。。。。
谢谢,大家的热心回帖,受益匪浅
你说的技术评估应该指的就是无形资产评估把。这个应该找当地有评估资格的资产评估公司去做,具体你要在当地找,资产评估公司的评估资格一般是当地省财政厅的企业资产处管理。
另外,如果您能和合资方谈妥,我想就没必要花钱做评估了吧。
工作上正好有牵涉。。
才不才的实在谈不上了。。。
能有帮助的话,我就很高兴。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