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建议工作过一段时间再考MBA,这样更有利的。
我工作两年后准备考MBA,已经复习半年了。后来遇到一个机会自己创业了。
五年过去了,现在偶尔回头看看当年复习时用过的管理案例题,觉得太简单了,而当时还觉得很难。实践经验真的是很重要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大型跨国公司的工作经验远远比MBA实用
交流者
对啊!
各位说的都有道理!
我觉得不论是什么时间能力都是最重要的,懒惰都是最可怕的!
要创业的我就更要注意要保持自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有敏锐的观察力!
考个MBA关键就是提升优化自己的知识系统化、实现理论水平提升、实现人脉拓展。
知识系统化和理论不是重点,你上过就知道了,这些东西完全可以自学。
人脉很重要,另一个关键就是思维模式的改变,定下心来,好好体会老师和同学的发言,大胆举手,与同学争辩。这样坚持下来你会发现自己对以前的工作看法会有很大的改变,别人向你咨询时能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关键问题所在。
修身者
要是想毕业就去工作的话,然后考试MBA,在学校的时间主要应该注意什么呢?
好好学英语。
看到新闻多思考。
一个朋友是企业高管,他以前是边工作边读完了MBA。
有次聊天,我说当时如果不学工科而是学MBA就好了,他说你学完了做什么呢?问得我哑口无言。
我正在准备08年的MBA联考。
我本科学的是企业管理,已经工作快三年了。决定报考MBA,我没有想的太多,只是想:1.不断的充实、提升自己的能力、知识;2.不能让自己习惯懒惰,要给自己自己施加压力。始终保持进取的动力。
不过通过这几个月的准备,觉得边工作、边考确实很有难度,尤其是数学,大问题呀。
但我还是很有信心拿下这个山头!
对哦!
我一直都觉得大家的发言的角度和认识的水平比课本上要有意义的多,有新意的多!我们要在上课的时间和老师同学多交流才可以的哦!
oliverfly你说的很好!
文凭只是一个衡量标准,那就是一个指标,在我们初次认识的时候,如何知道对方的底细,那就是你的经历和你的文凭,这样我们才能知道你到底是好是坏。
拿到企业不管黑猫白猫,胡子眉毛一把抓,试试再说,那肯定不行。
我也想那张MBA的证书,不仅为了学习,还有就是让人们认识我的价值。
和大家交流,我是毕业了几年了,本科学的是市场营销,打算报考08年的mba,呵呵目标是北大。像emba现在对于自己来说还是太昂贵了,选择北大的mba今年是8万,还可以接收。
其实不是为了什么目的,本科还是不行,知识结构不足。但是现在没什么可以让自己又工作又学习的,所以只能选择mba了,不知道大家的情况怎么样?交流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