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以前还看过一个漫画:一个人在挖井,周围已经有为数不少的可称之为井的东东,可没有一个是挖到水的。有一个已经很接近水了,可是他放弃了,重新选择了别的地方挖。
不只要挖,还要选择,要坚持。
使用道具 举报
看过文章,开始挖井!
观摩者
在那里挖那口属于自己的井呢?
诚意者
我理解的是学习能力吧,学习在于积累.
致知者
弱密码用户
每天都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哪怕只有一点点。有句广告词说的好:人最难攀越的高峰就是自己,往上一小步都有新高度。真的就像登雪山,当到达了一定的高度以后,向上一小步都是要付出很大努力的。每天生活在烦杂的都市中,忙碌的工作让自己成了一个陀螺,不停的旋转,而旋转的主动力确是来自外力的鞭打。生活就这么继续下去是可怕的,更是可悲的。
但是如何来确定自己的那口井呢?或者说自己要挖一口什么样的井呢?
交流者
分享者
这口井
意思
应该让自己每天思考一点
我们在工作领域上,即使薪水、股票拿的再多,那都是在是挑水; 而却忘记把握下班后的时间,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培养自己另一方面的实力; 未来当您年纪大了,体力拼不过年轻人了,您还是有水喝,而且还要喝得很悠闲喔!
====我就不明白LZ要講什麼了?你所說的挖井到底是什麼呢?
股票不好嗎?沒有錢的生活要怎麼過?
看了很多年這個故事,沒見到有人說的明白,想的明白,這個要挖的井是什麼。
如果我現在有100萬股招行或10萬股HSBC,我還要上班或下班挖井干嘛呢。
挖井,簡而言之,是要達到財務自由,不用上班(即不用去挑水),而不是以上各位講的
什麼自我提升之類。
見笑。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