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melody2222 - 

[原创]思维导图就是我从小使用的方法,分享心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1 23: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发表于 2007-4-2 10: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的

发表于 2007-4-2 10: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这个就叫 思维导图 法阿

我工作和生活中常用这种方法,而且特别喜欢用线性代数的方法来画图,有时候某些问题还可以抽象用逻辑学上的公式来解决,确实非常实用

发表于 2007-4-2 14: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是理科出身的 已经习惯了图表来描述东西

“无论形式如何 只要管用就好”——

说来说去 还是回到那句老话(废话):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2 16: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认同你的看法!

发表于 2007-4-2 20: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导图与咱们平时所常使用的比划是有异曲同工的表现作用力的。只是导图把我们习惯中的利用一些实用、动作等模拟实物来进行认识事物的这一途径更新为用画的形式来表现而以。其实用画的表现形式来帮助思考其实这也不是他第一个来应用的,只是是他利用一套自己特有的帮助思考系统来思考的而以。也是他让我们的这种习惯思考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发扬光大的
发表于 2007-4-3 08: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个不错的东东

发表于 2007-4-3 10: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好好学习一下了! 

发表于 2007-4-3 11: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叫心智图法!
发表于 2007-4-5 12: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同意。

重要的是思想而不是什么工具。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