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诚意者
你干这个的应该明白衙门口不能只用钱来决。
找个衙门入股让衙门里的人,在你这又稳定的股权收益。
超级版主
我单位处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深圳盐田港保税区,在港口、口岸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现在这个行业价格越来越透明,暴利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公司管理、服务质量提高,降低成本。维护老客户、引进新客户方面下手。报关、商检市场更是透明,不防利用现有的客户资源与外地的物流公司配合,互补资源,我们现在就做的不错。而且同行之间的业务性质尽不相同,互补起来达到一定的市场空间又能维护老客户,而且给自已客户一个更大的服务空间。就如我们来说,我们为了供应客户的需求就慢慢的增加了各个港口的服务如盐田国际港、福田保税区物流,香港国际配送中心、保税区监管仓等。
海关、商检那些他们的作风不要跟进,只会让他们更坏,过年过节时稍表意思就好了,他们又不是固定的岗位,三、两年转一次,哪有那么多功夫去陪他们,关系好的维护着就行啦!
E-MAIL:EVE7505@hotmail.com
看了大家的回帖,启发不小,但最大的启发却是,货代行业,虽然挣钱,却必定是一个弱势行业,如果不能做出特色,可能就应该做好收拾东西走人的准备吧。
立已者
海浪深蓝,你好!
呵呵,我做外贸虽然一般都单证联系但自己也要和货代打交道的.
做外贸时间也不算长.但货代大概一些情况也知道点.所以说的比较浅显,希望能引出你的思绪.每家货代都会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海运线路/港口/更深层次的优势,一方面我觉得可以根据自己的优势增进更多的客源(公司管理是不用说的).
我有个朋友做外贸后来也自己和别人合伙组织了一个团队做货代,人不多但小公司灵活性强.现在他也自己也兼做一些外贸(利用货代优势)帮着国外采购.我想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只要在你公司可行.
谢谢楼上的朋友,我理解你的意思,哪怕有一点点优势,通过加大业务能力,也可以增加赢利能力的。
至于走向外贸,那就是多种经营了,当然,也可以是转行,我确实在动这方面的脑子。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