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支持楼主原创,农民工现象是当代中国转型中的阵痛!
楼主所在的公司在目前阶段来讲应该还算是比较人性化的了,比起那些拖欠民工工资到年末也不肯结算的私营企业来讲简直是天与地了。
马老当初在撰写《资本论》的时候恐怕做梦也没想到西方的资本家只是剥削工人的剩余价值,而我们这个标榜“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竟然可以剥削工人的全部价值!呵呵,一时过激说多了。。。
留名期待楼主下文
使用道具 举报
交流者
很真实,也很感动,心灵深处的震动,共鸣。我也是农民的儿子,也曾经是广东一带的打工族,现在不管在任何城市的,任何角落我都是一名打工者,
我也有过超长时间的工作经历,也有过除了工作之外的茫然,而且当时也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有公司会对我进行培训,更提不到所谓的职业规划了,都是靠自己的信念在一步步改变自己的状况。
我也有过第一次拿到工资的心情,为家里添加家用电器---电饭锅时的喜悦,有过工资第一次涨到900元时急切地往家里打电话,有过跟姐姐在外地打工相距一起的放肆地花钱,买很多很多自己以前没有吃过的零食,仿佛自己有钱了的兴奋!
就像楼主说的,在那一年多的工作中,我学习到的东西很有限,但是,我却为我有过这样的经历而高兴。或许在另一个工作岗位上,在另一个城市里,我们与普通人一样的工作生活,但是在我内心深处却拥有别人没有的优越感,当别人在埋怨的时候,我却为我得到的一切而兴奋,窃喜!
立已者
现在一工厂.平日和车间工人吃住甚至玩,刚来的很多不习惯慢慢适应了.
其实他们真的很朴实,新来一贵州小姑娘.说的是夹着满口当地话的普通话,刚初中毕业就来工厂了.有时候看了还真觉得心里面有点疼,想自己家里花那么多钱念书自己却不知道珍惜.
晚上和朋友出去吃饭却见几个男女勾搭一起,说难听点那两女孩子真的很不自爱.见了一股火冲上来,很想揍一拳.
我觉得不管是谁,都是人.用老板的话说是人都是一张嘴吃3餐饭睡一张床,你有多大能耐就看自己了.重要的还是人在想什么,要什么,怎么去获得.
贵宾
经常出差,也接触一点内幕,几年下来,感觉很麻木,没有这样激情和正义,怀念以前的我!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营天下.最想做的是资助一两个想读书而没有条件读书的孩子读读书.
难道这是我们发展必须付出的代价嘛?
致知者
首先钦佩楼主。
比起农民,农民工还算幸运的。
中国工业是怎么发展起来的?是国家拿90%的农民的收入发展起来的;上海等几个经济发达城市的启动资金哪里来?是全国的税收;职业经理人的高薪水哪里来?。。。。
在同一时空里蛋糕就是那么大,分配权只能掌握在一部分人手里。资本积累不管是血腥暴力的还是裹着文化法理的,总是少数人的幸福建立在多数人的痛苦之上。
为什么城里人看不起乡下人?因为我们国家从法律上赋予了他们这个权力。国家规定乡下人不能和城里人一样享受基本的福利保障。
猪为什么任人宰杀?因为他们是猪;农民工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命运?因为他们是农民工。
我是农村户口,我在城里工作,我是农民工。
写的不错,看了过后,觉得自己很幸运,继续等待中。
从来没有在制造业了干过,没有经历过这样场景,感谢楼主给我们一个了解另一个群体的机会,支持阿刚的原创.
弱密码用户
楼主,真是有心人,非常感谢,期待阿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