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em07]制度管理或人性化管理是一种管理模式,也是一种管理工具。既然是工具,那我们就应该在合适的时候选择合适的工具。
对于楼主所说的群内设相关规章制度问题?个人同意楼主观点,即中国是礼仪之邦,流行熟人文化,喜欢讲道理胜于重规则。对于一个群来讲,主要解决的还是人气问题。因此,只要大家同意,设立一些简单的规则是可以的,但不能搞的太严肃、太正规,否者,玩的就没大乐趣了,久之,必然人气下滑,人心涣散。
同时,此事也反应了群主的决策水平和沟通力方面操作不够艺术,如果是群主认为有设立制度的必要性,可以先私下和几个主要成员沟通一下,达成一致意见后,再提交群内讨论,通过的可能性就比较高了。
使用道具 举报
诚意者
制度应摆在人情前面
在制度的大原则不变的基础上
在细节的方面可以考虑人情
交流者
请给制度&人性计算结果
制度-人性=
人性-制度=
制度+人性=
制度*人性=
制度/人性=
人性/制度=
会是什么样?可以有启发吗?
我暂时得不出很好的答案,求教于大家。也许这种思考角度会拓宽问题的解。
志学者
管理的艺术就在这里了,适度的把握平衡!我见过的企业中兴这点比华为做的好
制度是前提,在以制度为基础下才能实施人性化管理。
科学的制度化管理让他更合乎人性化。中层与基础需要明确的制度让工作有章可寻,高层管理要让这些生硬的规章制度让它们合乎于人性。
致知者
制度化管理与人性化管理并不矛盾,处理好两者关系,管理会柔韧有余。
一是制度要被接受、执行下去,首先必须是人性化、为执行者所拥护的,否则,制度本身就有问题。
二是制度不可能面面俱到,加上情况在变、细节在动,制度的调整肯定存在一定的滞后,因此,制度管理本身就要人性化,当然这个人性化是科学发展观的以人为本,而不是人情、关系。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