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目前世上所有的学科都是从哲学衍生出来,所以说哲学是科学根本大纲,是掌握知识的方法论。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楼上说得真好, 所有的蛋都是鸡生的.
生活中有许多地方可以体会到哲学的观点
不惑者
看了楼主的文章,很有感触。
我去年上《马哲》,老师就是照书念。结果我很没兴趣。加上,我理解错了一个东西。
考试,马哲,那么答主观题就得照马哲的理论去答。我没有,结果我重修了。
这学期重修马哲,可能是重修原故吧,文法学院的老师上课,只讲他觉得重点的内容。
而且加进很多生活中的例子,量变到质量,意识的主观能动性,讲到非洲卖鞋的故事,讲到向和尚卖梳子的故事....很多成功学的故事,很多生活的故事...
那节课彻底改变了我对马哲的看法。以前高中的政治,大学的马哲,学了,就是考试做题。老实说,我不会在现实生活中应用。
直到这老师,我才有点开窃。
向楼主学习。
留个脚印
重读这贴,再读再叹,...
希望,自己可以把这些东西,心智化.思维模式化...而不仅仅是一种“习惯”....
向家人“大家”学习...
立已者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点书肯定是件好事可以开阔我们的思维。
此书还是很有看头的
修身者
现在这个年纪,越来越觉得自己读的书太少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