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非常的好,真的很不错
我也有同感,大家看过《大染坊》吗?
我觉得应该看看,我看了有些感触,主人公不识一字但可以管理好一个企业。不是他天生的,他的经历使他很博学。他没有被书本套牢,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各种问题。一句话吧,无招胜有招,无为而无所不为
交流者
模仿 - 学习 - 获得
这是中国需要必经的路,不是你们自作聪明就可以走过去的
模仿 - 学习 - 获得这是中国需要必经的路,不是你们自作聪明就可以走过去的
盲目付出的成本已经够多了,而且西方的管理制度是根据西方的人情文化设计出来的,问题大了.......
要么改鞋,西方的管理制度,在中国要经过改装,原则是根据中国的人情文化,中国式管理已经做了探路者,可惜目前许多管理者对本国文化知之甚少,思维高度也矮了不少,把愚人和大智若愚混为一谈,实在是可惜....
要么就是改脚,灌输西方的思想理念,把自己的文化给绝了,呵呵...........
动荡中的中国人,就在这两种情况下来回摆啊摆,路在何方呢?
"现代企业管理都只是一些管理方法上的差别罢了,你可以用“六西格玛管理”,也可以用“全面质量管理”,也可以用其它的管理方法,但不要忘记我们的目的是搞好质量,而不是搞“六西格玛管理”,这才是关键之所在。"
真的是受教了,以后多交流啊,多发些好文章啊
中意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能搭配起来的才是最合适的
格物者
楼主说的真是不错。
经验我们是应该吸取运用的,但是要适合。
弱密码用户
诚然。深以为然。
做管理咨询尤其应该这样,不是客户来适应我们管理咨询顾问所提出的解决方案,而是我们的解决方案一定要适应客户,并且是在这个企业是可行的,否则人家凭什么花大价钱来请这些外脑呢!
分享者
其实,如果领导者可以弯下腰来就可以看到其实自己的脚和鞋子并不是很合适,有的时候啊 脚的感觉不是 总能够传达到大脑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