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思学 - 

每月一书之2007年2月推荐书目——《金字塔原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2-1 15: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书不错,很受启发,只是在应用中感觉转换难度较大,思学给点比较好的应用建议?

发表于 2007-2-2 00: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土豆回来在2007-2-1 15:15:17的发言:

书不错,很受启发,只是在应用中感觉转换难度较大,思学给点比较好的应用建议?

思学所做的《金字塔原理》心得分享:http://www.21manager.com/dispbbs.asp?n=163,101783,1,0,0,0,0,0

发表于 2007-2-2 10: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在2004年,通过大洋书城购买了《金字塔原理》,读过此书后,首先是对归纳的写作非常好用。后来逐渐将归纳的写作繁华到系统的思考,用思维导图去演绎整体的全貌。系统的思考能力的提升,说话可以很快的到位,倾听可以轻松的提取人家的思维重点2并且整合成为一个系统的导图。所以,非常感谢金字塔原理的!

发表于 2007-2-2 13: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正好在做数字化发表的课程,有用到金字塔原理,特地来谷里下来学习,这个理论很实用,但关键是能够熟练的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难度还是蛮大的。一起参与学习。
发表于 2007-2-2 19: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顶一下,喜欢
发表于 2007-2-2 20: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07-2-3 19: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walkyway在2007-2-2 10:06:46的发言:

记得在2004年,通过大洋书城购买了《金字塔原理》,读过此书后,首先是对归纳的写作非常好用。后来逐渐将归纳的写作繁华到系统的思考,用思维导图去演绎整体的全貌。系统的思考能力的提升,说话可以很快的到位,倾听可以轻松的提取人家的思维重点2并且整合成为一个系统的导图。所以,非常感谢金字塔原理的!

这是学到家并运用到家了,呵呵

发表于 2007-2-5 19: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书,年轻人必看之物
发表于 2007-2-5 21: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本书很好。。。十分推荐
发表于 2007-2-6 14: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

想把它整理一下,给部门的员工做个培训,谢谢了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