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思学 - 

[吐血推荐]七种思考武器之二:一塔惊四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6 23: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字塔,一定要好好学习。
发表于 2007-7-28 20: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看思学的文章总有收获。
发表于 2007-7-29 17: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总结下六帽的感觉:

戴白帽的-----感觉象裁判,或者象大会主持人,给你一个环境或议题,把两个要大家的人拉到一起就走了;

戴红帽的-----领导,绝对的一把手,光说好的,优点啊,没事都能夸“东施”漂亮的那种,别说没准能碰到“西施”了;

戴黄帽的-----书记,政委,属于巧边鼓的那种,恩、啊、今天天气很好,大家兴致很高........

戴黑帽的------呵呵,反对者,不过有点孤掌难鸣的感觉,前面一个打旗,两个帮腔的,一个反对意见好象没多少人响应啊啊,且看戴绿帽的和戴蓝帽的;

戴绿帽的-------旁观者(你没事戴什么绿帽子啊?!~呵呵)绝对的第三阵营中的,如果甲做什么,什么就好了,如果乙怎么样怎么样两个人就掐不起来了......晕啊!~小心劝架的把打架的给劝火了,到时两个一起扁你!~

带蓝帽的-------学生,老师好,校长好,家长好,还有那个哪个....谁好,除了自己不好外,大家都好

-------------------------------------------------------------新来的,瞎编一通,拟人化了点,大家莫笑哦!~

发表于 2007-8-21 18: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了!
发表于 2007-8-24 11: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发表于 2007-8-24 20: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受益匪浅
发表于 2007-10-9 14: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很受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9 21: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呵呵,金字塔原理,我看过,但是没有完全会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5 11: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字塔原理的好处是结构性,能梳理清楚思路,逻辑明确,条理性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5 11: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