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hx023 - 

现在什么工作待遇最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8 22: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什么工作待遇最好"的不同见解

个人有些不同的看法。

首先行业没有差别,关键是职位、职责和离组织核心的距离决定了薪酬的高低,而与职业没有太多的联系,是职位而非职业决定收入,这点大家都忽略了。

二、律师、会计师、咨询师、投资经理等都是高职业化、专业化的工作,注定在职业人群的比例是较小的,而在我国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数量更是稀少。这种有前景的工作好象并不适合大多数人,所以大家尽可不必往这几个圈子里挤,而选择一个更适合个人个性的职业似乎更有前途。

三、知人与自知之明。工作两年来发现周围好多人都是浑浑噩噩的工作、生活着,不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看着什么火就考什么证、转那一行,舍本逐末,得不偿失。幸运的是人们开始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开始作职业生涯规划,但在这里很多人又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就是在作测评后,并不能自知。如果一个人自己都不了解自己,还能指望他去了解社会发展趋势、行业走势吗?

所以建议,在工作之初,或转型之初,仔细的自我反省一下,好好的看看自己,看看自己的优势、缺点,看看自己适合什么行业、什么职业,然后再开始具体的规划。

古人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论是那一行业,都有足够发展的空间,不论是薪酬、还是生理、心理满足度,所以,不要最好,只要合适。

发表于 2007-1-9 09: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的人由于所处行业不同,给出的意见不会是一样的。我从来都不信这些所谓高薪职业,热门职业。我已经工作几年了,现在想转行,但是不想一辈子为别人工作,我希望先转到我欲创业的行业,做一段,为以后创业做准备。

发表于 2007-1-9 13: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huahuen13在2007-1-8 22:40:01的发言:

个人有些不同的看法。

首先行业没有差别,关键是职位、职责和离组织核心的距离决定了薪酬的高低,而与职业没有太多的联系,是职位而非职业决定收入,这点大家都忽略了。

二、律师、会计师、咨询师、投资经理等都是高职业化、专业化的工作,注定在职业人群的比例是较小的,而在我国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数量更是稀少。这种有前景的工作好象并不适合大多数人,所以大家尽可不必往这几个圈子里挤,而选择一个更适合个人个性的职业似乎更有前途。

三、知人与自知之明。工作两年来发现周围好多人都是浑浑噩噩的工作、生活着,不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看着什么火就考什么证、转那一行,舍本逐末,得不偿失。幸运的是人们开始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开始作职业生涯规划,但在这里很多人又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就是在作测评后,并不能自知。如果一个人自己都不了解自己,还能指望他去了解社会发展趋势、行业走势吗?

所以建议,在工作之初,或转型之初,仔细的自我反省一下,好好的看看自己,看看自己的优势、缺点,看看自己适合什么行业、什么职业,然后再开始具体的规划。

古人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论是那一行业,都有足够发展的空间,不论是薪酬、还是生理、心理满足度,所以,不要最好,只要合适。


这位朋友很有见地

发表于 2007-1-9 19: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很好,心态是第一位的,没有待遇最好的工作,只有得到最好待遇的人,我相信这句话.同时工作的选择的行业也是非常重要的,行业将来的发展趋势,发展潜力都是要考虑的
发表于 2007-1-10 03: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另一个容易忽视,却是企业作为重视的问题,  你现在和将来能为企业创造多少价值? 我想,每个人在抱怨企业待遇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为企业,为社会所创造的价值呢? 

LZ列举了很多国际著名的投资机构和咨询公司,这些公司的惯例是,员工的工资通常是 daily rate 的1/8 - 1/4。也就是说,公司代表你跟客户每天收取 1000 美金,你的实际收入大概是 150- 250 美金每天。 当然,这个是指billable time。 初入职场,很多公司时要求所有的时间都是 billable的。

待遇,每个人都关心! 我想说的是,在争取待遇之前,是否想过为公司创造了多少价值? 咨询公司待遇高,可是做过四大的人都知道,每天的付出是多少,公司因为这些人,利润又增加了多少。待遇高,是因为有创造相应利润的能力,是因为这些人可以为公司赚更多的钱。 创造的价值越高,待遇越好,就这么简单。  举个实际的例子,加入你每个月能为公司赚取10 W的利润,你的收入去只有 5K, 我想,不用你找,很多猎头都回来找你,开出至少一倍的薪水。 年轻人,在关心待遇的同时,也应该换位思考,想想你能给公司赚多少钱更实际。
发表于 2007-1-10 13: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iodine在2007-1-10 3:57:16的发言: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另一个容易忽视,却是企业作为重视的问题,  你现在和将来能为企业创造多少价值? 我想,每个人在抱怨企业待遇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为企业,为社会所创造的价值呢? 

LZ列举了很多国际著名的投资机构和咨询公司,这些公司的惯例是,员工的工资通常是 daily rate 的1/8 - 1/4。也就是说,公司代表你跟客户每天收取 1000 美金,你的实际收入大概是 150- 250 美金每天。 当然,这个是指billable time。 初入职场,很多公司时要求所有的时间都是 billable的。

待遇,每个人都关心! 我想说的是,在争取待遇之前,是否想过为公司创造了多少价值? 咨询公司待遇高,可是做过四大的人都知道,每天的付出是多少,公司因为这些人,利润又增加了多少。待遇高,是因为有创造相应利润的能力,是因为这些人可以为公司赚更多的钱。 创造的价值越高,待遇越好,就这么简单。  举个实际的例子,加入你每个月能为公司赚取10 W的利润,你的收入去只有 5K, 我想,不用你找,很多猎头都回来找你,开出至少一倍的薪水。 年轻人,在关心待遇的同时,也应该换位思考,想想你能给公司赚多少钱更实际。  

iodine的观点我觉得才是经验之谈,是本篇文章的亮点,这就是人才适者生存之道,现在优秀的人才都是企业来盛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变的优秀,然后待价而估
发表于 2007-1-10 14: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是和自己的性格与态度
事业上有野心敢于冒险的人和喜欢平静生活的人选择的工作和行业是肯定不一样的.所以在以后的职业发展中应该充分考虑到这个因素.另外由于性别的原因,男女之间的职业选择也会有所不同,比如我认为女孩比男孩当老师要好很多.

很赞同这一点,三十以后做什么,要向这个目标奋进了  

CNL
发表于 2007-1-10 19: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是和自己的性格与态度    
[em17]
发表于 2007-1-10 23: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点个人感受,就业初期,最好的做以自己专业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举个例子,如果是学会计的,加入四大是个很好的选择,学金融的,找投行最好。 原因很简单,你可以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这个领域。 在大公司内,财务审计是定期的,而低层财务人员又很难接触得到,这就决定学习实践的机会少之又少。而这样的机会,在四大,是每个顾问天天都做得,而且有前人带路指导,很快就能上手。 再举个例子,公司上市这样的事,很多财务人员做一辈子,未必赶得上,投行的这些人,每天就是和这些东西打交道,业务能不熟么? 在这样的公司做上几年,自然就有了更高的眼界和能力,这也是为什么这样的公司会成为国际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也是这类人才的跳板。 
发表于 2007-1-11 14: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楼主最开始提到的技术方面的工作更适合一般刚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

第一、需求更大,中国目前技术类职位,比如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3G工程师等的需求都是数以10W计的,只要具备基本的技术能力,进入的可能性大很多;

第二、磨练心性,技术的历练可以让人更沉稳内敛。

其他还有一些,

对于搞什么咨询,外资,2007年全中国毕业400多万大学生,能有5000人进入吗?

嘿嘿

杯水车薪不现实哈!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