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相信有来生!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我信佛,可是我不太相信轮回,因为实在无法理解,如何实现轮回,其原理是什么,物理上还找不到支持轮回的蛛丝马迹。
就算有轮回,来世也不知今生,自己也不认识自己,想那时的事也没有意义。
轮回是佛法的流转,是大德精神的再生,其中包含的道理不是现代科学所能认识到的。
格物者
那些信轮回的人,你们为什么信轮回呢?是为了补今生的憾?还是出于恐惧今世的灭?
在我看来还是恐惧灭的可能性大一些。对死,人天生都有一种恐惧感,但死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借来生化解这种恐惧,需知今世做不好来生也未必能好,还是脚踏实地地过好今生才是正道!
楼主的问题本身提得就有问题!
信是主观意识层面的,如果某一事务在客观不能存在,这种信就是迷信。
所以我们要问:轮回是客观存在地吗?
如果轮回客观存在,再说不信的话那这种不信就是另一种迷信喔!
所以我的回答:轮回是存在的!
有朋友说:我不知道我前生 答:你昨天晚上做得梦还全部记得吗?
我说我记得我曾经的梦,我现在就是告诉你,那也是我的梦,还是跟你不相干! 你或者说我变故事骗你!
佛门大戒——不妄语,就是不能说假话! 佛是如语者、实语者、不妄语者..........
所以最后的答案:个人自己去努力回忆起自己的梦吧!
来世,很懵懂的一个概念!
我不相信有来世,若有,那你会记得今生吗?
若不记得,那跟没有也没有什么区分!
我相信有来世
其中有信,其中有精,其精甚真。
信太足焉,无不信焉。:)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方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
愚认为,凡是有心者,必求有轮回:凡是失意者,更求有轮回。
轮回之妙,在乎因果报应,这是每个人心里都有的概念。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