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超级版主
以前一个老板说:“你管我才理你呢”很有点山药蛋的味道,因此引申为“管理就是让别人理你”
个人体会:
管理就是又“管”又“理”,管而不理瞎管,理而不管白理。
所谓“管”者,名曰管得住,管得好也; 所谓“理”者,名曰理得清,理得顺也。
“理得清”务必把公司的财务账目、客户关系、战略思路三大关键理得清清楚楚,“理得顺”重点把公司的生产流程、服务流程、客户反馈流程三大流程理得顺顺当当,前者主要指公司高管,后者主要是普通管理者的责任。即便是理“清”理“顺”了,还要建立机制和制度以保证长“清”长“顺”,无论是外部环境的变化还是公司发展阶段的不同,它们时刻都能保证自己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变化,此为“管”之重任,“管”、“理”如此循环往复,何患基业不常青?
管理是一种为使某一活动顺利进行的一种行为。
不惑者
管理就是让别人把你想做的事顺利做好
正心者
管理是什么?
我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和体会
我认为管理是为了不管而做的努力
不说还好,越说我是越迷糊。[em06]
管理无非是为实现个人和集体的目标的工具集合。
管理的本质还是管人,要管得有道理.这就是管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