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正心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既然总经理让你们处理这件事,那就说明他是想留人的,反之如果他想解聘直接让其走人不是更有震慑力,只是他直接开口留人负面影响太大,所以不方便出面,而作为恰恰人力资源就有这个余地。
所以你还是考虑考虑怎么留人吧
交流者
死刑也可以缓期执行的啊!
将功补过还是可以的
谁没错误
这个案例在实际工作中比较常见,值得研究探讨,我的观点:
1、先与该员工谈话,了解其实际想法(比如是否想利用这个机会让公司开除?公司什么样的处理他会好接受?)
2、将该员工的想法和公司总经理汇报、沟通,了解总经理真实的处理意向。
3、之后再根据沟通情况,有的放矢。关于处理方案,以上诸位家人都有讨论,不再重述。
把公司的制度当作国家法律一样去执行就行了,该咋办就咋办?
名技术员,工作一直表现不错,技术也很好,是公司的骨干力量
总经理让人力资源来处理,人力资源左右为难
分析:
1、开除的方法不行,不然总经理自已就定了,因为此人是公司稀缺资源
2、出三个方案(上中下),只能熄事宁人,明显的总经理还要用此人
这是目的
建议如下处理:
1.坚持制度的至上性,在非吸烟区吸烟者予以解雇处理。
2.结合平时表现考虑,可以给出开除厂籍处理,留厂查看半年.
3.工资降格处理,本人写出严肃的书面材料.
4.半年以后进行考核,如果合格,恢复厂籍,恢复工资.
5.全厂通报此情况.
同意
超级版主
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不是一直提倡以人为本吗?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吗?一碰到这样的情况难道就只有死路一条吗?这样是不是给人太冷冰冰的感觉呢?难道我们就不可以达到双赢吗?
首先从文化上看,是不是公司存在一种宽恕的氛围,事实上,总经理要你处理就是要你给他找条生路。
其次,要看看这个人的这种行为是偶然性的还是经常性的,如果是经常性的,那就只有辞退。如果是偶然性的,就应该找他认证谈谈,向他说明事情的严重性,让他认识到错误。
接下来,就是进行处罚了,处罚的方式包括经济处罚,留厂查看以及进行公开的自我批评了。
制度的目的是引人向善,而非因为制度而制度。
不惑者
我们公司也是这样处理的,结果那个人更有恃无恐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