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强烈支持,有道路.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受益匪浅,谢谢!!
从企业中来,有回到企业里,在培训行业打磨了一年,于我自己而言.肯定是有些许的感悟。企业培训实际就是企业管理的保健品,偶尔还是要提倡吃的,不过真的不要把他当圣药。
尤其是中国企业,面临强大的竞争,病急乱投医,也是可以理解的。时间也不会因为你是中小企业就在你那里停留而让你作大作强再让你去竞争,但永远记住咯:作好企业内功,辅以标准、流程、激情。但一定记的本位的回归。企业的实际情况一定要尊重。所谓强身建体,一日皆不可忘啊。
从作企业到做培训到在做企业,我在做着拉车-看路-拉车-看路的循环,没有表扬自己,不过可以借鉴。现在我的思路只所以可以贯彻下去,也许真的得益于培训中的关键语与实施的关键词:沟通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坚持、坚持、再坚持。
管理培训存在的两个主要问题:1.学员或者企业对此要求太高,以为真是灵丹妙药;2.管理培训案例或知识过于陈旧,而中国市场的变化太快,往往学的东西用不上。
交流者
我已把这篇文章拷贝下来了,再仔细想想,其实自己也想做些培训,文章可以借鉴一下!
感谢楼主了!
虽然没有培训师的经历,但是作为学员还是有N多回经历.
我觉得对于在职培训主要是学员良莠不齐,讲师也很难面面具到.
这对讲师都是很大的挑战.
超级版主
我的页面上已经不少字了,原来第二部分确实是有不少字没有显示出来。
我是写好后从WORD文档复制过来的,不知何故,我的WORD文档总是对不齐,手工对齐以后黏贴到这里,又发现有几行行距不对了,忙乎了半天也搞不好,各位家人只好将就着看了,抱歉!
已经帮你编辑好了。
文章写得很好,值得参考,期待继续的总结,呵呵。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