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hx1750 - 

我该提拔他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7 12: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认真学习,感谢楼主分享。O(∩_∩)O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7 13: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应该停留在左右为难的烦恼中,应该分析一下这个员工始终拿不出业绩的原因何在?没有获得技能培训的机会?还是自身有缺陷?

确定目标然后衡量是否提升是对的,但是这么看着员工挣扎而不帮助也太不人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30 21: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哪位员工给自己画的圈有点小

这就需要老板先通过曲线的方式去尝试下

并不需要特别的正式任命

让他先试试  难道不可以吗?

培养了这么长时间,不更多的发光发热有点可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08: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主要还是用人的标准和尺度上考虑和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7: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内各个层次的管理职位,是企业的公器。

      所谓公器,自然具备影响到部分乃至整体的力量,授人以器,首要考虑的自然是其人能否为部分乃至整体带来正面的影响。

      其人有德少才,而授之以公器,才不足以胜任,德足以反刺其不胜任之实,未几已焦头烂额,继之而众议纷起,此人必心力交瘁,久而生愧悔怨恨之情。如此用人,非励人也,实毁人也。

      故我的建议是:有德有才者必用。有才无德者慎用或干脆不用。有德少才者,量才使用,如何激励他的德呢,精神层面上在企业内设立员工荣誉等级,物质上高荣誉等级者配以相应的休假、养老等待遇。至于有潜力的,在养才方面搞些公费培训亦可。总之,把不胜任之人放在企业公器之上,是很不妥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 09: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培训后提升吧~~就像中央党校一样~~经过学习的人基本上都会提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 09: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若员工能胜任,请及时认可(升职或加薪);

第二,若勉强适任,没有什么突出的业绩,可对其加强的培训;

第三,若实在不能适任,要当机立断,该淘汰的淘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3 13: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没有突出业绩的原因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3 13: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德无才,培养使用。

 

关键的是这几个老板有么有真的去培养过这样的员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3 14: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上方观点,一切基于目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