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独行的人 - 

[原创]管理真让人头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11 09: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静静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1 12: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分析出真知,请求外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1 12: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愿你早点摆脱现在这种状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1 14: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为销售经理,首先要自己的状态调整好,给员工信心和鼓励。不要让您的下属看到自己消极的一面。一个领导都消极下面的员工还要如何做好呢。

其次是要调整方向,找出簿弱之处,了解到业绩完成不好的最根本原因,才能找到解决方法。

最后则是和领导沟通好,希望上级部门提供相应的帮助,一个团队的提高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不是个人独立完成的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1 16: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职责是什么?

作为楼主,在企业或者团队面临这种局面的时候,才是你真正发挥作用的时候,你首先要有这种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识,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所谓的问题影响之下。

作为管理者,尤其是年轻的管理者,面对问题的时候首先需要调整的是自己的心态和情绪,这里的调整确切的将就是划分清楚:

1、把现实和影响划分清楚

事实已经发生,而真正影响你和你的团队的并非事实本身,而是你们的“恐慌”心理,一种对未来局面的担忧心理。这种恐慌心理利用得当就会有利于解决你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如果任由其发展,只会把你们的主动权交给市场和别人,你首先应当做的就是带领团队分析清楚现实状况和你们可能拿出的应对措施,这一点是你必须清楚认识到的。所以把现实和影响分清楚首当其冲,现实都已经过去,你有何必受其影响的不断影响呢?

2、把原因和结果划分清楚

很多时候人们往往关注事实,但是关注事实本身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你试图去改变现实,你就应当从造成这一事实的原因出发,把原因搞清楚,哪些是可控的,哪些是不可控的,可控的部分谁来如何影响,不可控的部分到底风险有多大,如何去通过其他的方式发挥你们的控制力,这些都要针对事情发生的原因,而不是事情所表现出的现象,针对现象解决问题往往事与愿违。

3、把自己和团队划分清楚

你作为团队的领导,主要的作用是从意识层面降低负面的影响,并倡导出一种解决问题,忽略影响的这么一种工作作风,所以,你自己必须把问题看清楚,把团队的注意力转移到行动层面去,而不是潜意识的在暗示你的团队你自己也深受其害,这样不利于你解决问题。所以解决问题这件事情也要有分工,你的一言一行会给大家冲出重围产生非常重要的积极影响。本着团队合作的基本原则,你定好了大的方向,剩下的工作就是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共同协商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这里需要提醒你,团队共同协商出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比真正正确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执行结果方面更有效。

4、把状况和过程划分清楚

任何事情都不能静止的片面的看,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难,人们往往容易在最基本的问题上犯错误,在分析问题和落实解决方案这两件事情上都要有一个时间概念,原因最终促使了这个局面的过程,以及从确立解决方案到最终实施并获得预期效果过程把过程概念贯穿进去,你就比较能够掌握客观的信息,同时也有利于你的团队成熟的面对和行动

5、把行动和结果划分清楚

经过严格分析和团队集体促成的行动过程本身就已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行动并不是决定最终结果的唯一因素,在行动的过程中要有目标导向,但也不能忽视结果和目标直接的差距存在的客观性,实际上你会发现在你实施行动方案的过程中,你和你的团队不仅会调整好状态,你们还会在新的市场机会面前占据主动,而回过头你在看你们现在面临的局面,已经不足为道了。

祝你和你的团队取得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1 17: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1 17: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都这样了,员工又能怎么办?领导就是带头人,"一切都会过去"再困难再坚苦都会过去的,我常常用这话来告介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1 21: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瞒大家啊

我也遇到这种事情啊

还没有想到如何去解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1 23: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You can communicate with your subordinates heartly, find out what you need and what you are short of.

Anyway ,COMMUNICATION!

DO BELIEVE YOURSEL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2 04: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