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少天 - 

[讨论]斟读故事需要限制原创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1 22: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要求原创

其他版块如果不是原创,内容又明显一般的转帖是不是也应该删除.

发表于 2007-5-12 04: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原创原创

优秀的转贴,其他那么多版块,都可以放的

发表于 2007-5-12 11: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之中偶尔来个精彩的转贴,也不失为一种调剂......

若实难平衡,干脆就原创......

发表于 2007-5-12 13: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个版块就是加强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因此,真实的,原创的故事是基础。

否则的话,再怎么转也转不过读者之类的专业杂志呀。

我支持原创,反对不原创。

[em03]
发表于 2007-5-12 17: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堪读故事>从名字来看,应该是包括原创和优秀的转发故事!

建议大体上在这个版下面分这两个分类,

原创的用红色作为标题,转发的用兰色或绿色作为标题,

标题颜色分明的话看着也方便,《读者》《意林》优秀的期刊都有原创,

但更多的是他们的转发的文章。家园应该提倡原创,但封闭了转发优秀帖,

是不是也降低了版块的可观性呢?

前提是转发的文章要有非常强的可读性和可探讨性!

个人见解

发表于 2007-5-12 18: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当我看到这个版的一些文章的数据的时候,感觉有点荒凉,有的文章是点击率非常低,

无论是原创还是转贴,需要的是话题的经典和可读性,既然是“堪读”就要注重可读,

总不能弄那么多自我陶醉式的文章在那吧。

一般而言帖子分几种:

自我陶醉式——原创的文章,写些不痛不痒的事情,应该是个人博客发表的多;

恨你入骨式——愤青代表作,或对某些不好的事情攻击的作品,带有个人狭隘认识论;

唇枪舌战式——是辩论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作品,不过在探讨中有很多火花和经典出现;

八卦新闻式——纯是花边新闻或搞笑或没有更多意义的帖子,有可观性,但没太大意义;

天下共享式——资源类帖子比较多,也比较受欢迎。

形式不重要,好的话题和内容更重要。

请问支持原创的朋友,您究竟看了多少《堪读故事》的原创呢?

如果没看更多,是什么原因呢?看了没跟贴又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您都没看,怎么能有更多的人看呢?

个人见解。

发表于 2007-5-12 18: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斟读故事我很喜欢的板块,之所以喜欢是因为觉得都是我们自己的故事,觉得亲切,所以我也支持原创。
发表于 2007-5-14 01: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斟读故事是不是应该有更明确的要求呢?

原创当然重要,但现在有很多看上去是散文,和故事好象不和谐,

所以我一般不看,一个论坛尤其是有这么多人的论坛,

版面的名字一定要和内容基本相符,既要堪读又要是故事,

要么可以叫原创,可原创的又不可能全是堪读

 [em06][em06]

最近就喜欢在智囊团跟帖,因为这里朋友们跟帖质量高,

偶稀饭……

发表于 2007-5-15 21: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此版面坚持原创.理由如下:

从前面看:

1.很难得有哪个BBS可以这么坚决彻底的做到整个版面都为原创毫无转贴,可以说是一个奇迹.这是我们的特色,坚持,一定要坚持.

2.就如星行所说,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故事,看着很亲切,当然不排除有些是小说式的故事.

3.优秀转贴可以选择休闲大院或者是其他相应版面;

从后面看,假设可以转贴:

1.大量转贴涌入,不少原创贴必然会因为比较少人跟贴的原因而渐渐沉底,打击家人原创积极性.

2.可以转贴了,与休闲大院版面相比,又有什么区别?如果说是堪读故事版的是精文美文,是不是说一些灌水转贴就可以在谈天说地泛滥成灾了呢?

从现在看,期待堪读斑竹发表意见[em01][em01][em01]

发表于 2007-5-16 00: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原创。

当初写这个版规的时候我和gohome交换过意见,结合家园几年来在该版面的发展历程来看,是以原创为主流的。以前悦宁还曾经严厉打击过一些转帖,对于维持版面的原创是下过大工夫的,不能废了以前几年流传下来的传统。好的东西应该保留的。

优秀的转帖,可以放到休闲大院中暂时置顶。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