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深深蓝色 - 

[转帖]为什么学习差的都做了老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30 21: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机会成本,得到一些东西的同时必然会失去另一些东西

发表于 2007-5-30 23: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得挺实际的
发表于 2007-5-31 00: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好。支持

河南 
发表于 2007-5-31 00: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觉得分析少了两样,  第一:他比你出来工作早十年八年,阅历各个方面比你丰富,你在读书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赚钱很长时间了.  第二:人脉起到很大的作用

发表于 2007-5-31 07: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简单,国家的教育仅着眼于培养人才,解决就业
为什么大学生出来创业成功的并不多?
发表于 2007-5-31 09: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差与做不做老板根本没什么联系,学习好亦然

发表于 2007-5-31 10: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分析有一定的道理。

但我认为,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问题,而不是课程学习能力差异导致的。

对于我们的启示,尤其是对下一代的教育方面,我们要注意。既要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还要培养其良好的素质。

发表于 2007-5-31 10: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知识社会,这种特例和比尔退学创业般是不值得鼓励的。

发表于 2007-5-31 12: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等同于为什么美女很多都嫁给不是很优秀的男人了?

发表于 2007-5-31 12: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并不是成绩差的人就有成就,就我的经历来看,还是成绩好的人更容易成功。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