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xp_551200 - 

[原创]员工上班多次迟到,除了扣工资,我们还有其他的办法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0 21: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类管理似曾相识,莱茵模式的魅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23: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肯定,这样的政策执行下去,迟到将成为公司的常态,不是素质问题,而是这个制度给人的心理暗示,只要有理由就可以迟到,人性使然与所谓的素质关系不大,而且因迟到而解约依旧存在法律风险,罚款虽然不是好办法,但是是目前最合适的办法,除非在招人时特别严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13: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2007年时,我曾经采用过类似的做法。只不过,不是为了解决迟到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14: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德国上司出的管理方面很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9: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借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15: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听过这个额故事,确实很受启发,再一次看到,又有不一样的领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1: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壤不一样,在大环境不一致的情况下,灵活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6 22: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法不错,前题需要员工的素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5 16: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xp_551200 的帖子

用西方人的契约精神和德国人的诚信,来普适中国人。在大部分中国企业,并不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3 20: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办法,只是不一定能在中国行得通。中国人讲求面子,人情,关系。对于法律契约这些东西的意识淡薄,实行起来困难重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