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超级版主
选择一个人的作品集来读,我认为是最好的。
古代好多学子都从师,从老师哪儿获取一个观念,并加以融汇贯通,我认为现在更应该提倡这种
读书习惯,因为只有心中有个原则,才能有坚定的工作立场和风格。
管理有多种,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管理方式,这样才能有始有终,在工作和学习上结合起来。
使用道具 举报
交流者
楼主的问题其实和要不要上学这个问题有点儿相似,其实争论不出所以然来.不过,通过这样一个话题引发一些思考和讨论却是值得认同的,因为这也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我的看法是这样的:
有时候读书是找一种感觉,学历不同的人肯定有不一样的品质,但让你具体说起来可能又说不上来.读书也是一样的道理,那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它可能影响到你的思维,却不是立杆见影获得一种技能.
我本人是个中层管理者,比较喜欢读当前与自己的管理范围有关系的书,准确地说是一些管理著作.因为我很少能够坚持读完一本完整的书,多是一些杂志\文章等.起初没什么感觉,也没有觉得对工作有什么帮助,但五年坚持下来,豁然开朗,茅塞顿开,对管理的认识一下子上了一个境界。
所以,我认为作为一名管理者,应该多读管理类的书,从实际工作中去体会,去实践。这可能比读MBA、参加什么大师的公开课等效果要好得多。
弱密码用户
感觉大家的回答有点跑题。为什么读管理书?怎样读管理书?读什么管理书是三个不同的问题。
读管理书,就是使自己能站在长子的肩膀上发展和思考。
管理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很多东西我们没办法实践和验证,也经受不起那个失败,所以只有通过读管理书间接的从他人的经验、失败和思想中学习了解了。
虚拟的思考和学习、逻辑上推理和验证也是一种实践。
格物者
立已者
致知者
毛爷爷说的:理论联系实践;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管理更多是一门实践的学科。看书当然好,有几本经典垫肚子就够了,哈哈
正心者
志学者
读读别人的智慧,或许对自己的思路是个拓宽。但是,别人的路未必适合自己,所以,不能盲目追求多,读几本之后,隔一阵子,等经历了一段,再去读,那个时候看,读还是有用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