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大有收获
很多教授也是这样
没什么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上了5、6年的班,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就有所謂的‘蒙’,但是樓主你說的真好。我看后的感覺與你聊天的那位同感。
請繼續。另外你是無錫的,我也是。見到同鄉很高興
实战经验+总结+理论学习=战斗力
以前听朋友说:大俗即雅,觉得是一种污辱。
所谓的雅却少了一份真实。
好贴!·希望楼主继续!!
想不到你是销售人员,看你的文笔及字里行间表露出来的智慧,更像是一个学者!呵呵。。希望有机会多聊。另:你是金蝶的,是深圳公司的吗?
贵宾
致知者
难得是个“悟”字啊
看到大家都 在谈读书,加上楼主一些反思维,忍不住也说几句。其实读书对我个人来讲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读薄,就是快点读完,把书中大意、脉胳有所了解;再就是读厚,边读边想,结合生活实例,结合其他事情串联,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三是读无,不再你读了多少遍,而在作者有多少心智转换成你的思维,我记得有一个武侠小说是这样写,主人公学秘笈,是快如风,过闪电,揣摩透其创作者是按照什么思路来了,无师自通,学到的不是一本书,而是一个人的心智。也许我表达又点晦,但古人说的好,尽信书不如无书就是这个道理,还有看了<<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与张无忌经典对白,关于记住了几招几式,全忘了才能不受前人的约束,随意挥散,见招拆招。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