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贵宾
合作又是为了什么呢?
公司的目标和员工的目标是一致的吗?
赚钱的手段也都一样吗?
不是把问题复杂化,是问题背后是否还有问题!
很多时候,公司赚钱和个人赚钱是相违背的,始终存在一条利益关系链,资源在制约中围绕着一条轴心旋转。
使用道具 举报
前两个答案都是赚钱,因为公司和员工的目标本质是一致的。
即使问题背后还有问题,但是还是需要从基本出发
正心者
重点是应该塑造好企业文化,让他们都能从公司整体的利益来考虑问题,而不是每个部门只看得到自己眼前的利益,所谓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把他们眼前的那片叶子拿掉!!
部门之间的沟通应该建立一种弹性的制度,协商的制度,领导应该着重于这一点,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是非常必要的。
格物者
看过楼上的精彩发言,感触颇深,发表微言一下.
建塔是旧约故事,人们合力建塔达到月球,上帝害怕发展下去违背宇宙法则,赋予人们不同的变化语言,使建塔事情停顿并废弃.[人月神化]中也对此进行引申.
企业文化提倡的团队是有封顶的,随着个人利益的突出爆发漂移,旧有团队必将消亡,新的团队又将形成发展成熟.企业文化长河能否长流水灌溉?是否应铺管底灌?
不太苟同楼主从销售部门出发观点,销售部门可具有十八般武义能力?卖到可以把自己都卖的地步,是病态销售.维护用户权益是必须的,但不应过多掩盖销售部门的致命弱点,"草,粗,哄,管,拖,催,变,反,见,掏,逃."的伎俩.受益是少部分人,大多数不是喝汤或无汤的份,领导意志决定,销售牛,其它靠边站.当旧有销售不能满足其它部门时,新的销售将自动抛弃原有销售.
沟通固然重要,但需适时仲裁一下,要不就无解了.仲裁不应从某个部门某个集团出发,应从企业和用户的结合点出发,梳理8D过程,找出问题点.部门间协作应有所界定,要不就练太极拳了.
聊聊几句,仅供参考.
交流者
赞同swordling的观点,独到。
只要有利益存在的地方,就会有冲突。古往今来,中外都一样。谁都不能改变这一铁定的事实
立已者
管理学中的沟通是一门艺术,单方面来讲就是双方之间的一种对白,关键是看双方能不能把自己所想说的表达清楚,如果对方听的不清楚,就可能会导致错误,也可能导致项目无法正常的进展。
志学者
沟通。
弱密码用户
好话题!
先回再读.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