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c18850336 - 

大脑锻炼--如何分酒才公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8 01: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A、B、C、D其中一人分酒,分好后,把没分酒的3人的眼睛蒙上,然后让他们随机拿一杯,喝了(酒分了也就用来喝的嘛),分酒的最后拿。、、、、、看不到是最公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8 08: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何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8 21: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是最后一个拿啊,我们现在考虑的是每个人都不会让自己损失利益的前提下,任何一个人去分,让他最后一个拿,都会是公平的,不然的话,如果还存在小集团那就要重新考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5 11: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四人先分两组,各推一名代表,按楼主的分法,先平分为两份,然后同法平分各自的一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4 13: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分的人最后挑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10 13: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简单

重复两个人的步骤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10 14: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就分成两个半瓶,ABCD自由组合分成2组,其余同AB两人分酒?[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11 23: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和尚分粥的故事,我看完这个就联想到它了。[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12 22: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楼上的XD一样想到了,管理中一个很著名的故事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3 16: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A,B,C,D两人一组,每组为一个单位照着开始的方法分,分完后按照原来的方法小组之内的两人再分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