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董长德 - 

[原创]郎咸平,你误读了中国文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5 09: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中国文化由于环境原因,出现了一些断层。投机取巧,华尔街的金融危机不也是来源于投机取巧么?否则,怎么会出现这么大的问题呢?如果企业在合法的范围内,能够投机取巧节约成本,会不投机取巧么。浮躁,西方社会不浮躁么,急功近利的企业比比皆是,黑猪笑乌鸦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7 10: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何苦来由在2009-8-25 17:13:23的发言:

很强!

 

“中庸”才是中国文化的本质,非常认同!!

但是现在80后、90后这些中国未来掌舵的一代都在力求突破,追求自我,也许未来中国的社会主流也会变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情景,未来的事情不太确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7 22: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观点这个东西用我们中国的语言来说基本上是站在谁的角度上理解都不会出现错误,不管是阿董理解的也好抑或是阿郎理解的也好,我认为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都能够找到印证各自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我倒认为:针对这些现象的出现希望不要走进一个没有出口的胡同里面,把我们所看到的东西和自己理解的东西有机地归纳一下,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可能会更好!不知道有没有顶的?

“不偏之谓中,不易之谓庸。中者.天下之正道。庸者.天下之定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8 08: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郎咸平教授在经济学方面是专家,在文化方面,还是外行。他是在不应该涉足自己并不专的领域,又用一向的专家自信,发表错误的有误导的言论啊。

郎咸平教授的《谁来拯救中国经济》,分析得倒是挺深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8 23: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想吐,一帮人好像都是精通5千年文化的大儒,坐而论道。这些东西与企业的管理、经济的发展有关系吗?即使真有关系又岂是在这个论坛中可以讨论清楚的?

 

试图以一些自己搞不清楚的东西,来推演、关联另一个自己也不明白的东西,这就是浮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4 00: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楼主的说法,2楼,你认为人的生命还不如导弹值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5 16: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我要没记错的话郎教授是一个经济学家,而你们貌似把郎教授当成国学家了,莫非此“郎”非彼“郎”?如果是一个郎咸平你告诉我你和朗教师掰扯什么“中国文化”啊?难道楼主也有和羽毛球冠军打乒乓球;和乒乓球冠军打羽毛球的优良习惯?

 

      对于经济学和当代的经济,楼主究竟知道多少?从楼主帖子里我看不到!传说中的高人啊。人说无知者无畏,楼主大贴批判郎教授,还真的是很无畏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 01: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郞也有投机取巧之嫌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5 22: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狼教授的言语我也觉得有些偏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19 15: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读的时候也感觉老狼讲的有些不对劲,就那几个例子就得出投机取巧的结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