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修身者
赞同楼主的观点,但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善良的人多些。
“这个国度的人们已经丧失了哪怕最基本的道德标准”这话有些偏。也不能说“现在已经很少人去真正思索自己存在的意义了,于是,也就没了目的,没了方向,没有了是与非,”通过这件事,相信会使国人有一个触动和反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但愿如此
当国家在强奸民意的时候,
当行政等于收费、商家敢于下毒的时候
普通老百姓的思考就显得可笑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有点激进了。
诚然,我们的国家存在一些问题,但这也是每个经历原始积累阶段的群体所要经历的过程,就好像当年八国联军一样。
当然,我们谴责这种不“人”的行为,谴责部分官商勾结的现象,但广大平民的心还是善良的。
我们现在没有信仰,但我们不是没有道德。
也许是我狭隘,
八国联军的原始积累是建立在对对于他们来说是外国人的生命践踏,
而我们的商家的“原始积累”,是建立对自己的国家下毒,甚至对刚刚出生的婴儿下手
这个性质我觉得是不一样的,八国联军的行为不可饶恕,我们的商家更不可饶恕
至于广大平民,我也跟你一样,认为大多数人是善良的,
不过,前提是没有给他们机会,
在现在的这个环境熏陶下,我敢说,只要有机会,他们会比三鹿更三鹿!
不信你留意着,再过段时间,说不定又有什么事件让我们伤心
志学者
这是大家对民族产业的失望
并且盖子的开启还是借助外力来实施
另一方面
更说明了我们整个运行机制的问题
当然不是绝对的所有人,但说得一点不过份。
致知者
虽然不少不法商人丧失了良心,但是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些!
但是好人不在中国。或者说很少,安慰一下自己。
西方的民主的根源是对人的敬畏,没有对人本身的敬畏、对人本身权利的维护,就没有民主的根基。
楼主说的好,如果今天三鹿不出事,或许明天是蒙牛、伊利出事;三鹿毒奶粉事件的根源是这个社会的人对其他生命、生存权的漠视与践踏。
在食品行业待久了,听说过其中的很多猫腻。原来我也相信绿色食品是安全的,国家免检是质量过关的。但是有多少普通的消费者知道,至少在我们相信健康安全的牛奶中,为了口感的香浓,添加了香精,而且是前香、中香、后香三种以上!
还有各种类型的色素(日落黄、虫胶红)、防腐剂、酸味剂......被添加到我们的果汁饮料中,我们的身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积累着这些毒素!
悲哀于这样的社会的冷漠,对一个生命最起码的健康权的漠视,甚至践踏!!!
分享者
继续吃母奶,如果还不够的话,问一下您母亲,她把你拉那么大,一定有方法
!!!!!!!!!!!!!!!
不惑者
这个国度的人们已经丧失了哪怕最基本的道德标准。
有个定语或是什么语:应该是某很大部分的:当权者..
格物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