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每个人读书的目的都不一样,也没必要要求每个人都一样,所以也就不能代表每个人来说读书目的是什么,要制定什么样的读书目的。
我自己认为读书分两部分:
第一是为了生存,掌握一些使用的技术,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提高生存能力。
第二是明理开智,读书与上学几年无关,读书是一种爱好,或者说是一种生活的补充。读书就是要让自己的眼界大开,从理论上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使自己有更高的觉悟,从而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到这个世上来不只是吃饭、睡觉这么简单吧。主要还是做人,做为一个人应该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既得人身,就好好地做一回人。
感觉,书看几遍才有收获;
看书做读书笔记才有心得;
读书,唯求明眼看世界,做世界!!!
死读书是无用的,唯有活学活用,边学边用!
正心者
楼主想看《金刚经》,我推荐楼主先拜读一下南师的《金刚经说什么》,不然直接去读《金刚经》的话很难有收获的。
读书的目的我认为两点:1.增长知识 2.陶冶情操
理解才是目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最重要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
交流者
目的驱动,读书只是手段,关键是你想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不论是增长知识也罢,消磨时间也罢
不惑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