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正心者
刚好在公司加班,不知不觉又溜到谷里来瞅瞅。
其实,在这个时侯,有两个人最痛苦,一个是你,一个是你的BOSS。
引见你的人,任重你的人,期望你的人,应该是那个BOSS了。老板也很难,家族、股东、其他高层、员工。维持一大家子我容易嘛我。
知遇,有所为,愿景达成,应该就是你了。你也难,难在授权和执行力。最难的是支持和相互理解。也许当你乏力时,希望有个人推你一把。说句宽心的话。
就王安石变法失败毛泽东主席曾精辟地论证了动机与效果的关系。动机与效果应该是一致的,如果效果不好不能说动机是好的。如果一个人想为别人赶走头上的苍蝇,用棒子去打苍蝇,把人打死了,能说动机好吗?王安石读书破万卷,但这点道理没弄明白。他提出并实施了不少变法措施,可惜动机不错,效果并不好。
致知者
办公室是一门学问啊
不惑者
XX副总一职的人选要求我想是这样的:年龄在35---40岁之间;有三年以上企业高层的实际工作经验;基层工作经验比较扎实;拥有系统化的思维和相对成熟的变革策略;略懂政治和权力的运作规则;最重要的是对企业忠诚。建议可以把副总们的家属都逐步的安排到企业的下游单位去,解决副总们的后顾之忧,这些副总就可以安心的投入于我们A公司宏伟的事业中了。
这个有点无语……
诚意者
其实写这篇文章给老板都无重要,能证明什么呢,证明你的能,还是证明你的不能。
老板私下的话大多是:“什么经理人啊,经理人怎么都是这个样子,进来时搞得有声有色,后来搞不下去了就来搞我看他写的那些字?!有用吗?一点用都没有。再也不用经理人了。”
这话我不只十次听到。是啊,来时用大脑和心说话,走时用字(嘴)说话,只怕也是我们经理人的一个通病吧。
自视上位者的本位思想而异,与事无补。
不要说老板不懂你的心,其实谁不懂谁的心还很难说。
“屁股决定大脑”这词现下很流行,但希望在说别人时看看自己是不是这样,希望我的屁股不能发言,只能放屁。
格物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