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企业里向上看是学历,向下看还是学历,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还是关键看个人,学历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充分条件,而不是必要条件。当然一个人的能力在学历的帮助下可以更有说服力。
弱密码用户
当然有用比如进公司首先会看你的学历然后定岗位和工资,另外我遇到的问题现在靠工程硕士如果没有学士学位,那么自己的分数就要比有学位的多考40-60甚至更多.
许多的不公平!!!
不惑者
格物者
看了这个贴子,我也来说几句。
我觉得鱼和熊掌能兼得固然是好,可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极少数,精英嘛!
学历可以说是一个人的身份象征,通过一系列的教育体系,在学识的世界里使自己尽量的丰富。而能力则为一种具体的表现活动,通过活动来展现自已存在的价值。我认为,一个人生存的意义就在于其创造的价值。所以,在二选一的情况下,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有学历的不一定有能力,有能力的可以再塑学历。很常见的一句话。
我是没有什么学历.呵呵
但我觉得论证学历与能力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学历与能力应该是相通的,只不过中国的高校给了门徒学历证书,而没有社会经验,而社会的生存能力是人的能力的体现,这与经验是息息相关的,可能这是学历与能力分开的原因吧!!!
你要想修学历,又要在社会上大干一番,可能中国学校是不会有这样的机遇的,这是现实!!!
再有就是我们中国两千余年的教育体系生产出来的学生都是追求官职的,务虚的很,这可能是我们汉人心里的深处的铁脉.
别不信,赵本山的<<乡村爱情里>>的大学生就是艺术化的例子,不能到县教委当官,就去恳荒山了,置中国的商业浪潮与不顾,或许能说是老赵的黔驴计穷吗????
你能解开中国的学校与社会的结合的棋局,你会是我们的教育部长的,不过商鞅与王安石的车裂就是你的结局!!!!
反正你不会有好结果的,这牵扯的面太广了,. 呵呵
很现实的问题现在的养老中对于高学历,职称的待遇和一般的待遇差别很大的,不的不想现实低头
如果你不需要养老保险的话,相信大多数还是需要的郁闷中.
正心者
的确,如果你没有学历,请对有学历者保持一份敬畏,人家上二十年学,没有功劳有苦劳!
如果你有很高的学历,请不要把学历当回事,不管读了多少书,在社会这所大学里,你还是幼儿园级的,那些没有学历的都是你老前辈 !
学历不等于能力,前提是你说这话时你有学历;否则不要这么说话;同样,如果你没有学历就不要评论学历与能力的关系,最好说,我读的书不多, 对这个问题还没有很好的见解!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