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这个事情一直是双方面的,可以说,毕业生刚毕业时缺乏一定的工作经验与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但是相信绝大部分,态度都是好的,都是肯学、积极向上的。
另一方面企业为什么要用应届毕业生呢?因为一些工作岗位应届毕业生完全可以胜任,而他们也是廉价的劳动力,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还有,企业内部的结构调整都在不断进行,更何况职位的变更与定义? 也许领导和人事们自己都没有想清楚,就把人招进来了,与招聘时的承诺有差距不说,也没人给予充分的指导与沟通,最后就是,应届毕业生不胜任工作,反正现在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大不了到时叫你走人。
当然这时的工作态度较为重要,应届毕业生要有积极向上、不好高骛远、踏实积累的心态,自己再不努力就真的让人家看扁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应届生抱怨找不到工作,企业抱怨找不到人,学校抱怨就业率一年比一年差,
到底是谁错?
我不知道那些还没踏出校园的大学生们怎么才能有"一.两年的工作经验"?
企业如果只想找那些立时能用的,而不懂得去留人和培养,我想这样的企业从长远看是有问题的吧.
企业和大学生们都应该换位思考,这样的话恐怕才能明白写东西.
我觉得一个现代化的企业要有容纳各类人才的心,例如中国银行在与世界接轨的时候已经走出了其它国有的商业银行一大部,每年的都招很多的应届生。他们都把毕业生放到基层去学习锻炼。来迎接挑战。在毕业生上,当然需要付出成本,但他的收获还更多!
禁止发言
责任在招聘者,不在应届毕业生。
只能说你用人不善。
正心者
招聘主要是看他的短期可塑造性,而不是他现有的能力或者经验。
对于不思进取和不学无术的,有经验有能力也会落伍的。
*舞月光*
小妹好漂亮啊,说话也很有见地! 嘿嘿
真的是有同样的感觉。
最近招了六个大学生,后来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全部辞退。
致知者
那应届生干吗去?大家也都是从那个时期走过来的,时代在变,人的心态也在变,并不是所有的应届生都那样,他们也希望自己能踏踏实实的基层做起。。。
应届生其实主要是心态,楼上的人兄说的很对,我也这样认为,每个人都想步入好的企业,但是就是要看自己的能力是不是符合那些好企业!
宁做鸡头,不做牛后!
你会发现你会比别人获得更多的收入,而这些不仅仅是薪水!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