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风*云*雪 - 

[求助]我未生时谁是我?我已生时我是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11 19: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未生时,不过是父母身上的某一颗精子和卵子,我已生时,就是精子和卵子结合体正常发育后的生物个体。

发表于 2005-9-14 01: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念这公案几久了?

破了么?

发表于 2005-11-22 22: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世界本来就无我,何来我?
发表于 2005-12-12 13: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了我是谁,谁是我 那你已成佛! 哈哈哈哈   很高兴有人会提我想提的问题。
发表于 2005-12-14 14: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出生以前的状态,应该是个轮回的灵魂,没有肉体的附着,自然思想和感觉都没有依托;

“我”出生以后状态,前世的灵魂找到了依托心灵的肉体,只是要从头来过,认识今生……

发表于 2005-12-18 13: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未生时并无我,我已生时我是我!

发表于 2006-1-1 17: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即众生,众生即我,阿弥陀佛
发表于 2006-1-2 21: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菩提并非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留尘埃

发表于 2007-7-6 09: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搜索下这句话,路过这里.48楼的朋友说对了点.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这四句话的答案是一个字:无.

能不能理解上去就看你自己了,空-有-枉-无.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