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真是相看太晚,今天才看到。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边看边回答你的问题。
因是因非兄,谢了。
很好的文章,怎么说呢。每个人对自己都有一定的评价以及将来的职业计划,可是怎么样才算客观呢?
从最初的想法多多到现在的想找个踏实的方向转,可能会在执行的时候有些偏差,但无论如何,我还是相信将来的企业要求得更多的是综合性的人才。学习,分多方面的,除了书本,不是还有经验可以借鉴、其他的内容吗?
Who (我是谁,我是怎样的人,这样的我适合朝哪一个职业发展)
没有做过,永远也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或者自己喜欢没有机会也不要做梦去做
What (考什么?)
能考什么,就靠什么,而且考得越多越好,我不相信那些人,说什么,没有计划要什么的
你要想考,放心好了,考出来一定有用!世界的发展就是标准化,所以证书是一个趋势,将来不是没有证书了,而是证书规范了
Where(我现在在职业发展的什么阶段)
这个当然是考得越高级越好,不仅层次高,而且认识的人也是水平高·!
When(什么时候考?)
越早越好!呵呵,以后的等到了时候,就晚了
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一样的!!!
我可能有些极端,但是你一定要听从!!
如果你学过信息经济学,你就知道了,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企业只能参考一些基本的数据来评价一个人的能力,综合素质怎么看,只能看你的受教育的年限,还有你的证书了!!
是不是太偏激了呢?难道能力等于零?好像现在北大的什么MBA出来也不是很有说服力啊,中国的HR市场已经开始走向理性化了。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认为好像有归到了是能力重要还是“证书”重要的问题上来了!不同的环境需要不同的“东西”
好文!!
已经考了四年了,每次都是报考四门.第一年还在学校里,过了会计,因为喜欢学难的.第二年在事务所里,刚上班没多久,比较浮躁,一门没过,不过审计倒是考了59分?第二年在非典的长假里,还是一门没过,当然,也发生了一些没法看书的事.今年该复习的时候,刚跳草到企业里做财务,没有时间没有心情看书.最终,没去考试.
还考吗?CPA ?我问自己.领导劝我考.可是,四年里每到这个时候都是在看CPA,我已经厌倦了.
那么接下来,ACCA还是AIA?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