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1、找出出错原因,并作分析,避免以后再犯;
2、大部分应届毕业生对于公司来说相当于一张白纸,如何描绘跟公司后期的培养有很大关系。仅通过面试环节,并不能全面掌握个人能力,且新进毕业生一般不会委以重任。建议试用后再做打算,留任或开除。
使用道具 举报
作为领导应该负责任,同时要看下属发生错的的症结在哪里
立已者
主管和下属都是有责任的,需要对此事负责。
首先可以对此人再次进行发审核,看离岗位要求相关多少,是否值得培养,及需要付出多少成本。可以适用的就给个机会,但需说明其不足,要加倍努力,或多1、2个月试用期。他之后一定也会知道此事,那时信心会受打击,所以不如一开始就明白。机会是有的,看怎么选择。如果离岗位要求相差太远,就不要勉强留用了。将错就错,个人认为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第一次可以认为是失误,可以原谅,知错不改就是态度问题了。还有,不适用的人放在岗位上不仅浪费公司资源,也耽误别人时间和另找工作机会。
人才招聘是大事,在这方面出错了,那么招聘制度上一定有缺失。可以借此事把人相关部门主管及人力资源召集起来商讨人才招聘流程、审核、监管的缺失,并制订出方案来完美制度。这样可以尽可能的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现,及发现后的处理方法。
交流者
其实,各个企业人力资源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把这个人的优点用出来,把这个人的缺点控制住,哪怕他是文盲,他也是有用之人,不能在没有开展工作中就判定这个人死刑,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是先入为主,这就产生了“郁闷”这个词,希望人力资源工作的同仁,能够做出合理的判断,招聘上没有失误只有失败。
人得用,错得罚
我觉得大家的回答都比较成熟。有几点是大家普遍认同的:
1、已经给了offer,不论从法律还是从企业形象可虑,这个人都是要先录用的;
2、出现问题,就事论事是下策,建立机制(预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才是上策;
不过,看了这么多意见,还是觉得第一个印象最深刻,可能是回答很实在,没有什么高调子。
确实,在企业,肯承认自己有过错的主管太少,把选人真正当一回事的主管太少;再说,选人只是HR体系中的一个环节,其它环节你做得如何呢,就算你真的选对了人,没有其它部分的配合,招聘经理也会做得没什么精神,最后,还是得给大家一个台阶下。
中国的传统人际关系学对中国式HR真的有很大影响啊。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