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vitan - 

[讨论]一本书怎么样才算读过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11 12: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楼的主意和我的做法非常一致,我就是怕忘(本来俺的记忆力就挺差),就经常跟我的同事或同学讲讲,讲多了就记住了

哈哈

发表于 2007-4-11 17: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的方法还是说出来,与大家讨论,这样会有很多新的思想产生的。也能帮助自己真正的理解
发表于 2007-4-12 13: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曾国藩曾说,读书要“只求耕耘,不求收获”!知识是日积月累的,不要一味的、短时间内的一定求结果![em01][em01]
发表于 2007-4-12 16: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倡导做思维导图

发表于 2007-4-12 20: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将给朋友  多分享  多记忆
发表于 2007-4-13 19: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读书是与作者去产生共鸣,认为他讲的有道理,自己读的过程中反省自己,学习他的思想,在以后的生活中去改变自己.这个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有闲暇时间的时候再回头去看看以前看过的书是一种幸福.
发表于 2007-4-14 05: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一本书,或者影响到你的行为,或者影响到你的思想。如果两者都做不到,那就等于没读!这是个人目前的看法,^_^

当然为娱乐而读的书不算。。

发表于 2007-4-16 17: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很正常,读书读第一遍的时候和第二次/三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关键是理解\总结.
发表于 2007-4-16 22: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看了就忘了

听楼上的说

思维导图

是应该去学习学习了

发表于 2007-4-17 13: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lxp4321在2007-4-12 13:10:00的发言:
曾国藩曾说,读书要“只求耕耘,不求收获”!知识是日积月累的,不要一味的、短时间内的一定求结果![em01][em01]

支持

多多读书,不要可以讲什么收获或强迫记忆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