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随波逐流 该哭的时候哭 该笑的时候笑
随性随行 该笑的笑 不该笑的也装了笑
装的多了你也就成熟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我觉得成年人的快乐和孩子的天真无邪是可以共存的.
在外面当成年人,回家当孩子,YE~~~
两种快乐我都有
同感~
志学者
"我们活得还不够简单。" 这个是几乎所有教人快乐的书籍所一直提倡的一个理由。可是,当你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边已经一头扎进去了,想抽身而退的机会成本会是多高呢?所以很多人在寻找快乐,然后看到这些书之后,发现自己根本就不可能也学不会放弃眼前的东西,于是也就越觉得自己是不可能快乐起来的了。所以感觉,现在的好多书,都是在误导,姑且叫善意的误导吧。
很同意楼主把快乐概括成这两种类型。其实,能从繁缛复杂的事务中领略出属于你自己独有的那种成熟的快乐,那才是真的快乐。引用菜根谭的话,我们要学会:
权贵龙骧,英雄虎战,以冷眼视之,如蚁聚膻,如蝇竞血;
是非蜂起,得失猬兴,以冷情当之,如冶化金,如汤消雪!
分享者
正心者
把复杂的事情做到简单,就是成熟的标志。
童年时的简单是一种快乐,长大成熟了历练出的那份平淡一样是一种快乐。
人生每个时期都有它的快乐。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