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君子有九思:视思明,听思聪,色思温,貌思恭,言思忠,事思敬,疑思问,忿思难,见得思义。”不觉得多思了?不觉辛苦?
“但求做个好人”!人作为社会群体动物,好人与否不是自己定义的!正如相对运动一样,你能说你是静止的吗?心又何来静?如果你自己觉得可以有儒、或道或法中经典去诠释的话,你自己已是此三家中一员了。
“一将功成万骨枯”,或者在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之后,你的好人会做得更好,才是真的好人。一次对一个人做好事易,但如果一生对大众做好事就难了。
超级版主
1、并不多思。但如此也委实辛苦,只有放任才不辛苦。
2、是否好人别人来认定其实没有那个必要,还是自己来判断吧,也是问心无愧即可。
3、说的好。
做一个自我清高的修炼之人,不如做一个众人喜爱、尊敬的凡夫俗子。[em04]
这句话俺也很喜欢.受益啊!
出世不如入世
入世中做事不妨有点出世的态度
说的不错,豁达一点好
修身者
所谓“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道法自然才是根本!
多谢楼上数位受教!
感叹『少天』&[小狗的骨头]的惊世妙言,在下受益非浅!
关于修身之道,本人认为在世俗的社会里,能够把持本性,超越自己就是能人,
格物者
放开一切做真正的自我吗?
可我总觉的不太现实,毕竟,生活是残酷的,就连老师,送礼也一样的对你不同,甚是客气,越来越觉得物欲横流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