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不同意抛弃“绩效管理”这个观点,尤其是现在中国这个道德败坏的社会,你要假设所有人都是在工作上不能自理的情况下设计管理模式,“无为而治”那是神化中的共产社会。绩效管理是必需的一环,数学里最基本的正态分布理论是符合自然界的规律的,人也一样逃不过这个规律......
窃以为,基本上所有的所谓“绩效管理”进行不下去的原因都是清朝就提出的“吏治”问题,中层管理者没到那个水平或者因为私利的原因而导致“绩效管理”失效。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爱因斯坦表述的比较幽默:昨天被奉为圭臬的,今天可能会被抛弃;明天将被遗忘的,后天可能会被奉为圣贤。对此,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保持适当的幽默感。
正所谓时尚的东西不一定永恒,永恒的东西也不一定时尚.这个世界有很多东西是我们所不能左右的,保持适当的幽默感.别让我们承担为别人所犯的错误生气的责任.
不惑者
中国现在处在一个急功近利的社会,高速的发展,信息的快速流通带来了让我们目不暇接的各种概念,理论和案例。如果我们不能把握住自己,提升我们对于信息的辨别和认识的能力的话,就很容易陷入误区。看看我们的造“星”运动,多少人为之疯狂,在中国最早富起来的地区,有多少一夜暴富的人在生动的演绎着“烧包”这个现象。
记得前一段时间,网上关于MBA教育的案例教学产生了很大争议,有人说:企业的成功或失败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案例教学无异于夸大了其中的一个或几个因素,这样很容易误导学生。不能因为有某个原因就说完全是因为它造成的,个人感觉一件事怎么说都能讲出道理,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关键是看在具体的环境下,我们该怎么做,就好像余世维老师说过的:人没有什么优缺点,有的只是特性,我们只需要约束好我们的特性,使它能尽量向好的方向靠就行了,试图改变自己的特性是非常困难的,而且意义不大。
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在总结出来成功的理念、核心竞争力也许在将来就会成为桎梏发展的罪魁祸首!
社会在发展,企业在发展,员工的思想也在发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关键
不错,正深刻体会着绩效考核的...
没有楼主对管理方法的这么多了解,只是在企业的最底层。曾经有同事的MSN后面直接就是一句“人月数,速速报上人月数!”,感觉有些荒谬。中国的很多企业管理者是不愿意思考的,面对问题不肯动脑筋去想为什么,拿上一本书就是一把抄,华为、蒙牛、GE.....,学一个皮毛就以为万事大吉,手下大将虾米跟着一通胡搞。苦的是做事的人。
又有几个管理者能看到、做到?又有多少人愿意去思考?
致知者
好久没见到木人了,
立已者
同意月如钩,想做好管理可以先从《增广贤文》入手
格物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