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呵呵,牛哥把那家小面馆当成一家餐饮公司了。一个小老板,一个大师傅,外加几名服务员,这么一个极其普通的小面馆,需要正规的制度化和流程化吗?
一般来说,一个企业要经历三关:生存关、规范关和发展关,这个小面馆现在应该是在渡生存关吧,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人多怎么办?不会每人都给股份吧?
我与太太看完经激烈探讨后形成这样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
老板拿固定提成,
第一保证了老板的投资收益;
第二保证了大师傅在成本上自我控制(如果不控制他的收益将受到影响);
第三保证口味不会乱变影响客户的忠诚度(大师傅总是不停换导致口吻不停的变)
这种方法感觉就像是大师傅给老板发工资,虽然老板出资、租金等等,但每月拿固定的回报,风险却要大师傅承担。那么,迟早有一天大师傅攒够了开店的钱就自己开了,用得着每月给老板“发薪水”吗?!
致知者
一个小面馆何必搞sop等等,纯利提成就可以了!如果不行告诉他问题所在,如果不听,让他走人!
“迟早有一天大师傅攒够了开店的钱就自己开了”
唯有靠小老板良好的个人魅力并善待下属,才会让大师傅内心产生归属感及满足感,并积极工作努力为老板创造利润,到那时候牛肉的多少就不成麻烦了
我赞成这个,MBA的理论对于一个作坊式的企业而言是不是有如凡人之于天书呢,关系才是”硬道理“
很简单,肉有老板自己来放!我们这里的面管很多都是这样的。
这就是说:老板授权要有个限度。
不错,各位说的很有道理
很有参考价值
我也住开个小餐饮店,看来要多考虑一下这方面了……
格物者
一個小小的面館﹐如果老板不懂技朮是絕對不會做的-----這就是最基本的管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