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开启辅助访问
请登录
加入
快捷导航
打开微信扫一扫
搜索
家园
BBS
个人中心
Space
本版
用户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加入
当前位置:
»
家园
›
二十周年
›
家园好帖
›
帖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 12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楼主:
hollings
-
[转帖][讨论]不招刚毕业大学生----为什么
[复制链接]
三石
三石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12-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1 20: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招不招应届大学毕业生,是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的,大多数企业在用人方面都是慎重的。
从长远来看,招毕业生的企业可能更有远见和长远的发展规划,不招毕业生的企业可能比较短视,缺乏发展后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frank37
frank37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4-1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3 16: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公司的成长壮大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不招应届毕业生我觉得有些偏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下一站天后
下一站天后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9-1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3 2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应届毕业生哦,今天刚参加招聘会回来,难啊……
许多单位都对本科生敷衍了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lample
lample
当前离线
弱密码用户
注册时间
2003-4-2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3 23: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得看人,和老兄想咋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理想机器
理想机器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4-2-9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11 00: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生心态要摆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murongzhe
murongzhe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12-2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12 10: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唱反调的,首先强调我不是楼主所提到的那几种人。大学毕业生就好象大家年少的时候,因为刚离开学校,工作经验是零,很多人生态度和人生观点都没有经过严格的洗礼,但是大家要记得的是他们的阶段也是你们曾经经历过的,用自己老成的见多识广来嘲笑年轻一派的无知,就好似在嘲笑自己曾走过的路。社会的人是复杂多样的,你招来的学生出现这些情况,确实说明你的人力资源管理有很多的问题:1、选人制度缺陷:找了不合适的人才;2、用人制度缺陷:用人没有目标,或目标没有告知。3、育人制度缺陷:要提高人才的那些素质,如何提高,提高的方法如何,要知道一个毕业生是一张白纸,你画什么东西是完全看你怎么指挥的,并不是因为纸的脏与不脏的问题。所以个人觉得楼主的做法和想法都是很幼稚的,就好象一个菜农再埋怨自己的镰刀不锋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ivan_cao
ivan_cao
当前离线
格物者
注册时间
2003-6-26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14 23: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
天牛星在2003-12-13 20:06:00
的发言:
感觉好牛X,我是应届毕业生,,在学校我也算是一个很牛X的人物,我们学校校刊的总编辑,现在找工作累的像条狗,楼上的老大们有人要带我吗,我想应该会比一楼说的那些哥们强
能说出这样的话就可见其素质如何了~~ 我也是应届毕业生。文中说的很多观点我都同意 很多毕业生是不行,工作不能马上上手、眼高手低、好高骛远 而且还有很多象他那样不谦虚 丢人 一个大学生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自己现在只是人手而不是人才 不要把自己估计的太高,但是也要有自信,发挥自己年轻的冲劲,谦虚点 多象前辈学习 这是我现在工作的态度 而且我一定能成为人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2-14 23:54:10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hobby
hobby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4-2-1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17 23: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楼主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一方面,当前我国的教育模式让刚毕业的大学生不知道社会的深浅,从而产生许多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想法。我也见过许多大学生在找工作时大开天价的,根本就不了解现在的社会现状,其实这是不可取的。我也是经历了从一名大学生毕业到一名社会从业人员的转变,真心地对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说:只有虚心学习,扎实工作,认真思考,才能有所发展。
另外,我也觉得楼主的公司应该及时找出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并想出合理的方案应对,这对公司的前途也是大有好处的。真心地希望能够与您一起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唐天润
唐天润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11-26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18 14: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意思,我想也是有点像气话吧。
这不,现在应届大学生招聘正是时候,本科生要多不少,这样的话语更会伤他们自尊心的。
我认为可以分三点来谈。
1,你这个公司如何管理的。
当一个新员工进来时,把他在当作一个资源,劳力还是刚刚出生的婴儿?
如果把他当作资源,你就会考虑怎样使用;如果把他当作劳力,你就会考虑怎样驱使;如果把他当作婴儿,你就会考虑怎样呵护。你怎样定位,就决定了你对新进员工特别是大学生是如何管理的。
我的看法是,把这些大学生当作一个个刚刚推入市场的产品。你平时是如何推广新产品的呢?就是首先重新定位,让他进入到公司的企业氛围当中来,和他明确职业发展的方向,请他制定他和公司共同成长的规划;如果做不到,或者不屑做,那这个人迟早出问题。接下去规范行为,大学生由于出身不一、大学里专业不一,造成很多不太好的小问题,这些问题不是大事,但决不能没事,也不能因为这些小毛病而对这些人另眼相看。最后,就是找到榜样,让他知道方向。
2,这个人的心态是怎样的。
大学生到了公司,就是社会人。你的工作所得只跟你的工作绩效和工作态度相关,与你的教育背景关联不大。你的教育背景只是让你能够更快的融入到这个企业里面去而已。所以,大学生要端正心态,投入竞争。
3,我用人,更喜欢那些可塑性强、善于学习的大学生,特别是非名牌大学生。
因为他们能更快的接受企业的文化,并且充满朝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winglight
winglight
当前离线
诚意者
注册时间
2003-12-2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20 16: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
xiaohu_zfx在2003-12-17 8:42:00
的发言:
呵呵,我刚刚毕业半年,也就是说工作了半年,我这里,本科生没有说话的份,老老实实工作吧,因为硕士、博士一抓一大把,拿着公司最低的薪水(除了工人和些专科生),不谦虚学习,不努力工作,嘿嘿,就等着被淘汰吧!每年硬性淘汰比率,工人5%,研发8%,管理8%,中层干部5%。
这个制度蛮不错的,也许很多大公司都在实施吧。
顺便提下,我是人力资源管理专员。
IMHO,我不赞成这种制度。
当然了,人事制度跟企业文化高度相关,公司文化决定了对员工的态度。举个例来说,华为的掠夺性的人才政策,我就不敢苟同,即使他的经济效益再好,可是在社会效益上,它是彻底的失败。把员工当成一种榨取利润的机器,以此为原则,才会制定出硬性的淘汰率来迫使员工人人自危,卖命工作。可是不要忘了,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道理,如果,5%是要被淘汰的,我只要做到10%以外不久安全了?又或者,只要有足够的人比我的业绩更差就行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想要靠“完善”的制度来达到公司的目标,那在中国是行不通的。一句话,把公司与员工的立场对立起来,是一定没有好结果的。 说两句题外话,前几天看到有人认为杜鲁克的理论放在中国实行,是傻子干的事儿。我觉得,不能苟同。不说别的,就说把“科学管理”和“本地文化”结合起来这种创新的观点,就值得再三的思考。想想看,那句流传很广的话,外国的东西到了中国就变味儿,在这里是不是很有道理的呢? PS.以上观点,均为个人见解,欢迎讨论,欢迎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下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 12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使用
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快速回复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浏览过的版块
斟读故事
休闲大院
求职招聘
使用帮助
家务事
资源中心
HR天地
创业之路
公益活动专区
Copyright © 2002-2026
栖息谷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