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yoyomaover - 

[原创]纸和笔才是最好的思考方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2 23: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给单位内训的时候专门强调:

“先动手,再动脑”——先动手在纸上写写画画,最后再用电脑来实现。

因为在动手的时候,已经用头脑进行思考了,而且动手画正是充分用脑的过程。

十指连心,Mind Map [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3 14: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其实就是纸和笔的组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3 16: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U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3 17: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归好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3 17: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不过这需要时间,论效率,软件比较好,为训练提高自己,楼主的观点很实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4 14: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笔和纸

同意楼主的观点  笔和纸是最好的思考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5 13: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已经让更多的人忘记了或者说是懒于用纸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5 16: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纸和笔对于思考方面作用是比电脑要大,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5 18: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以前写任何东西,直接电脑。现在不知不觉地先在纸上勾勾划划完毕后再上机器。的确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6 10: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坐在电脑前受干扰的可能性太大了,坐在电脑前,可能会看看网页,打游戏,聊天,读邮件…………思路可能时不时的打断一下,被诱惑的概率太大。而用笔和纸就不一样了,思路基本上不太可能被打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