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立已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弱密码用户
个人认为不能开除阿强,比阿强问题更大的、急需要改善的是公司的执行力。
赏的制度得不到执行,为什么苛求罚的制度一定要得到执行呢?或者说,如果一定要罚的话,需要承担更大责任的则是没有有效执行奖惩制度的领导,而不是阿强一个人。无激励或者消极的激励造就了阿强的盗窃行为。阿强只是企业中的一个人,这种激励政策进行下去,出事的就不止阿强一个了。亡羊补牢,当务之急,应该先补牢。
借助这件事情,通过公开讨论,可以达到以下目的:
1、完善公司的奖惩制度以及监督机制;
2、落实制度(明确赏、罚方及应承担的责任),树立案例榜样
3、公开表决,平衡人情及制度
有了目标,不愁处理的方案。
志学者
我支持sleep的看法。可以兼顾制度与人性化管理。
交流者
管理应该是管人最重要了,制度是死的,不能照搬西方的管理方式,死跟着制度走。我赞同,把权力交给员工,大家投个票,然后让阿强公开道歉一下,给予一定的处罚。
禁止访问
修身者
呵呵,首先我们要分析该企业的性质。
也许给一次机会就会带来十倍的回报
也许给一次机会就会助长十次的错误
关键看这个人值不值得留下,看人品
格物者
开除肯定是要开除的,管理中有一条很重要的原则,就是不要坏了规矩!不过除了开除之外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em01]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