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栖息访谈 - 

[原创]【栖息访谈第十六期】静语,文思如洗——访张寻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3 02: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佛说眼里见什么,便是心里有什么了。
其实应是我心里有颓意,便在字句里见颓意了。时逢六周年,感触良多,细读本贴,又勾起早年的回忆,那些陌生又熟悉的ID一个个在脑海里过走马灯。
注册时会员还不到万人,一上家园的反应和黄欣MM说的一样,版版是高手过招,只敢潜着看贴不冒泡。
那时的贴是贴。一个贴常常让人追了几页几十页,一个好贴之下常有无数好回贴。看着贴主与知音或同好探讨砌磋,偷偷和胡涂说,你们这些人真酸啊,称兄道弟的,可是真喜欢这种氛围,一直不忍离去。
但慢慢的,贴就开始不贴了,点开后没有期盼的精彩,没有熟悉的面孔,好多老家人离去,说家园变了,其实是大家都变了。这样的贴子,久违了。
我继续潜,继续追贴看高手过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3 08: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天和人聊天说了一句话:你以何种面貌示人,这面貌就是你

和楼上第一句有些相通吧。。。

说起来,经营一个论坛也很不容易吧,阿庆嫂说的,来的都是客,栖息谷还要做到来的都是家人,这就更难了。

肯定有人研究过网络用户的粘性,论坛,我想,给每个(每类)用户设计小圈子(其实更多是提供建立小圈子的机会)应该是粘性建设比较重要的一点吧。

潜水是论坛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对于一个话题,没啥兴趣或者不了解的一般都不会写什么,对这个问题完全烂熟于胸的也不会说什么,大家留言,归根结底还是要映射到自己身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4 08: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夜写了首诗歌,“自觉有些新突破”,其实是新变化,发在下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4 08: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的夏天

 

下午阳光的庭院

细长的花茎上

绿的叶

红的花

那是真正的夏天

桔红色的海面

 

我的眼睛外面

翅膀一样的双臂

高高张开

那是真正的夏天

我停留在云和风下面

 

我好不容易遇到的玩伴

想一起去很多地方

桥下的水流闪亮闪亮

那是真正的夏天

知了叫着好听的心愿

 

那是真正的夏天

我触摸鞋边的地烫又有些暖

一群鸟在身边倏地飞开

那是真正的夏天

我想在那里看那张飞翔着的脸

 

                                               张勇,2008123日,长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6 00: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字字珠玑,句句放佛都在昨天。回忆种种,多年友情岂是寻常。

一晃多年依然不见寻一,偶然,却发现,原来你也在这里。

做家园人时间已然不短,每次,匆匆下载资料后,匆匆而去,并没有多做停留,多了解了解家园到底有哪些兄弟姐妹,可叹。

今日偶然进入,见页面处标题,文章,不仅轻叹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看完采访,已然深夜,从QQ传过来的信息,女友仍然在追问着各种无聊的信息,感慨与现实之间诋毁着我的心。在感叹寻一超脱的思想的同时,又在反思着自己的事故。

字字珠玑,句句放佛都在昨天。回忆种种,多年友情岂是寻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8 15: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很明朗,犹如阳光下灿烂飞翔的翅膀,不管属于夏天,亦或是冬天,这个基调我很是喜欢.

通常会写诗的男人会有比较细腻的一面——包括对旅程中的鞋,踩在不同季节不同人身边的感觉;倏地飞开的鸟,闪现的对时光的珍视;好不容易遇到的玩伴,灯光,水流,知了都会因为这个玩伴熠熠生辉。

很难给真正的东西下定义,不管是夏天,还是秋天,不管是珍贵的情感还是前进的生命。但因为自信,因为快乐,因为珍惜,真正总是近在眼前。

在这首诗里看到的,其实还不止这样。觉得张寻一的工作生活大概很顺利吧,有这种感觉出来。

总之,可以单独在斟读故事版让很多人分享一下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8 15: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寻一,我们可是实实在在的老乡噢,我也是常德人噢!

我读书也是学工商管理噢,看来得多找你取取经才行噢!请多多指教!

喜欢这一段:如何保持内心的一份宁静?老话:把自己当做别人、把别人当做自己、把别人当做别人、把自己当做自己,按照这个顺序来吧,呵呵。这个关键是顺序。把自己当做别人,所以就不会过于执迷不悟,对自己的错误视而不见,或者只有自己沾光才高兴,这一步算是从狭隘中走了出去;把别人当做自己,也就是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是更好地和别人交往,二是更好地认识世界的复杂性;把别人当做别人,就是手不要升得太长,避免过犹不及,适当得距离很有必要,这样也会更多欣赏不同的人,不同于自己类型的人;把自己当做自己,就是走过这四步一小圈,自己已经是更好的自己了,勇敢地做自己吧!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em44][em44][em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8 23: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发到斟读故事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1 22: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有才,寻一兄,不才这厢有礼了。

 [em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1 20: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栏目很好!看谷中牛人的故事也能长自己的见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