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liuye2009 - 

[原创]猪头猪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10 15: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地制宜,持续改进比较适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16: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1、所有企业都是一样的,不要只是拿来主义,要消化和吸收,制定一套适合企业、适应环境的管理理念;

2、明确发展的核心,当前企业的情况什么样,下一步主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3、如果公司所有人都成了管理学家,你还能管他们吗?让适当的人去做适当的事,要个人发展目标和企业目标相结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20: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喂猪就是喂猪,没有必要搞这搞那,猪都不喂了,还养猪做什么”说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22: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确实是有意思的故事~挺有启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11: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过看重MBA,无法将管理与养猪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这样人力、财力浪费了,也无法达到自己要的结果。太盲目追求“管理”这个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14: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抓住重點,分清主次,不要被其它事情迷惑了根本

我覺得有這個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15: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2 13: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喂猪就是喂猪,没有必要搞这搞那,猪都不喂了,还养猪做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2 13: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猪喂到了一定程度是不需要再喂了,天天讲自己自己喂猪的经验也能挣大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2 16: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管理中不能照抄前人或者专家的经验和意见,必须在执行中找到一套符合自己企业管理的哲学,经验和意见只是一种指导,但还是应该坚持那句老话:因地制宜,多想实际问题,不搞形式主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