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看了确实很有感触,如果认识里只是为了完成工作的话就很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我现在就是告诉自己一定要把事情做好,哪怕多花点时间。
立已者
不惑者
在工作中,我们可以容忍创造性的失误,但决不允许由于工作没有做到位而反复发生低级的错误。
中国企业管理的现状。
诚意者
工作不到位,有主观的性情使然,亦有客观原因。中国人是奉行中庸之道的,往往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做事希望名正言顺。比如在工作中,哪怕你知道这件事情应该的努力方向,也知道努力的结果,可是没有经过明确授权,只好先点到为止。如果是规定的职责没做到,那应该是考核的体系也有问题。不能仅仅说是中国人做事的最大毛病是工作不认真、不到位。
这位兄弟说的好。发现问题,就成功了一半,但是如果不能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这一半将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工作不到位,固然有文化上的因素,但是这种文化因素只能是我们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而不是感叹问题的借口。也就是说,我们必须针对这其中的文化因素来解决问题,即首先要分析员工为什么不到位,企业在制度和管理上如何纵容了这种不到位这两个方面;然后在以此分析为基础,在制度上和管理上逐步引导员工工作到位。相反,如果只是简单要求工作到位,工作就永远不会到位。
弱密码用户
很有启发
致知者
正心者
同意菠萝的看法。工作方式很大程度上受工作环境的影响的
现在流行讲适应企业文化,说白了也就是适应企业的工作环境。你的工作方式不能与企业工作环境相适应,那你在这个企业肯定是待不下去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