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黄山松 - 

管理的精髓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8-3 13: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管理就是在多方受益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提高绩效.
发表于 2003-8-3 15: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说的好啊!一语道破本质。偶觉得管理,人是主题,从大局出发提高每个人的能力,
发表于 2003-8-12 22: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最有效的手段使用最合适的资源(包括人)达到最好的结果
发表于 2003-8-12 23: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能不能说一点实质的东西,什么“以人为本”、人呀等等,多是务虚华而不实的东西。
发表于 2003-8-13 09: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问得好,亦步亦趋的比喻也相当贴切,因为我们大多数人并未真正思考管理的本质
我们只知道我们需要学习,需要提高,我们只知道万无目的地随意增加知识,我们断断续续,支离破碎地吸收着一些所谓的管理知识,并又支离破碎地讨论着一些所谓的管理问题,对于管理我们只是好象知道,但又好象不知道。行话、套话用多了,自己就更迷失。如果你知道戴明所论述的假学习曲线,你就应该觉醒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了。

最后我的答案是:
管理的精髓在于“一致性”,是战略、执行与支持之间的一致性。

我的课程基本做出来了,有机会与楼主交流 :)
发表于 2003-8-16 20: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3-8-17 0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我认为是围绕核心竞争力组织资源的工作的总称。
发表于 2003-8-17 01: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就是合理的分配企业的资源,达到资源之间的平衡
发表于 2003-8-17 13: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3-8-19 16: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雇主创造最多的效益、利润。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