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我和你的基本一样,我们老板也是靠销售发家。老板没有坚定的目标和意志,经常会改动一些想法,给你的目标也是模糊不清,让跟着他的人都很累,做得好是你应该的,做不好是你没这个能力。。。
我也是总助,压力同样大。和你面对的一模一样,但是我的是工厂,斗争更激烈。。。挑战阿。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从我在企业工作的经验上来说,作为管理人我们千万不能渴求正规化管理的完美,我们应该分析清楚什么是企业的发展的核心,从核心上帮助老板来发展!
精辟,我认为学术上的东西(譬如说正规化)仅仅是为我们思考提供一种方向,做实事的时候更应该考虑的是利益(或者说如何作是最好的),而不是理论是怎样认为的。事实上,我认为仅仅在MBA的课堂上永远也不可能教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优秀管理者。而且,理论也并没有教我们怎样把那些理论上认为有极大助益的结论变为实践的方法,商学院的这种与管理实践相分离而纯讨论理论的做法也正在受到广泛的批评。
我认为楼主在上面的两方面都有缺陷,简单来说就是楼主太过崇尚工商管理理论而缺乏对实际的关心,并且缺乏排除现实中的困难而实现自己设想(包括把理论变为实际)的能力,这些能力在管理实务中都是很重要的。
当然,仅仅凭楼主发上来的片言只语来做评论是很不恰当的,如果说的不对还请包含。
格物者
就象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奥运冠军一样,不是每个老板都具备做百年企业的资质.
很多老板的行为方式根深蒂固,他可能会听取你的意见,但基本上没有可能按你的建议行事.
尽力去做,但不要期望太高.
诚意者
我看了下大家的总结。真的是受益良多啊~~~对于楼主的案例,我的观点是:
1、沟通:不管做什么工作。沟通是很必要的并且也是最直接的。不管是员工还是老板。你首先得要抓住问题的本质,并且要慢慢的、逐步的来
2、认同:你的东西首先要经过老板的认同。不管你是对的还是错的。首先必须你要得到具有最终决定权的老板的同意和认同,最好是你文件的坚定执行着。
3、颁布:不管什么东西,我们中国最讲究的是中庸,不要将你自己的能力太过于暴露,你要让这些东西的出台同老板和员工的意愿,东西的最终宣布由老板来宣布这样的执行效果才会最大化。
4、改进和完善。
但是我觉得前面有一位同志说得非常好。你的首先明确你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或者主要利润来源。管理首先要做好服务工作,让核心业务能够健康和快速的发展这点你必须掌握好。有许多东西不是全部按照制度来就可以的。他们说的变通很重要,如果做到每日三审吾身。那么你肯定就会越来越好。
超级版主
正心者
在几家民企做过管理,民企的管理很难,各方面的原因都有.但最关键的是老板的原因.楼主说老板很注视你,但又往往随心所欲,我觉得那只是表面的重视,不是心里的重视.
这样的企业很难改变,因为老板很难说服,他认为他已经从他的经历中找到了成功的关键,所以无论你怎么和他沟通,他都不会认为你说的对.
我认为 首先与老板彻底的沟通 尽到自己的职责 听不听由他
有一句话叫 良禽择木而栖 ,贤臣择主而事.
真不行 跳槽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